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继续推进机关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2005/10/13 10:59:48   来源:             打印本页   

     市级机关各单位:
  
   近年来,通过不断加强机关文明建设,市级机关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总体上有了很大好转,投资发展软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促进了全市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但同时还应该看到,近阶段,少数机关的创建意识有所淡薄、创建力度有所放松。为了进一步加强市级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改善我市投资发展软环境,树立机关工作人员文明、开放的良好形象,现
   对机关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继续推行普通话和日常接待文明用语,严格禁用服务忌语。市级机关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在机关工作人员中严格推广使用普通话和文明用语、禁止使用服务忌语的现实作用,进一步落实《关于严格规范机关工作人员日常接待用语的通知》的要求,强化宣传教育,做到机关工作人员人人掌握规范用语,个个使用规范用语,使文明用语成为习惯,服务忌语成为禁语,努力提高全市机关工作人员的文明服务水平,积极营造宾至如归的服务气氛,全面展示全市机关文明和谐、热情服务、诚实质朴、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
  
   二、认真落实《连云港市机关工作人员项目服务工作守则》《连云港市机关工作人员文明办公十五个怎么做》。《守则》是机关工作人员为项目推进和经济发展服务的基本准则,《文明办公十五个怎么做》对机关干部的言行举止进行了全面规范。全市各级机关要组织党员干部要继续认真学习《守则》和《文明办公十五个怎么做》,使每一个机关党员干部都能将《守则》和《文明办公十五个怎么做》牢记在心,并切实遵照执行。
  
   三、严格落实摆放桌牌上岗制度。市级机关统一制作的以《守则》和个人基本情况为主要内容的桌牌,一方面可以时刻提醒机关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要符合《守则》的要求,另一方面也使服务对象在监督机关工作人员时随时有所对照。今年3月,市级机关工委曾下文要求各单位要根据工作人员职务部门等变动情况对桌牌进行更换,大部分单位都已经更换到位。少数由于各种情况而没有更换的单位要抓紧时间落实该项工作。
  
   四、继续深入开展“三优三满意”文明机关和文明服务处室创建活动。根据创建活动的总体安排,文明服务处室和十大标兵文明服务处室每一年评选一次。今年年底,将要评选2005年文明处室和十大标兵文明处室,机关各单位要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更加到位地落实创建文明处室的各项措施。要结合各部门各处室的实际,制定工作标准,强化督促检查,鼓励先进,鞭策落后,使创建文明处室工作成为每位机关干部的共同追求。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着眼于解决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和做表面文章,使创建活动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
  
   近期,市级机关工委将对市级机关各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并及时反馈、查处和通报处理结果。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05年8月10日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