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党建引领增动能 盘活资产促增值
2023/10/30 17:40:11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连云港市局坚持项目建设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以“党建+公物仓建设”项目为抓手,推动党建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着力以高品质党建引领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党建在公物仓建设中的政治引领功能
  
   在建立新仓基础上,我局坚持局党组抓统筹,聚焦专业领域实施“党建+公物仓建设”项目,创新构建适应新发展格局内在要求的公物仓体系。经过各基层党组织多点发力深入探索,局党组顶层设计持续推进,构建了由所在支部、承建处室、配套处室组成的项目组织架构图,以处室为单位将支部分为3个党小组,由处室负责人担任所在党小组组长,负责统筹推进公物仓建设与运行,形成了党组抓统筹、部门抓融合、支部抓落实、党员争先锋的良好机制,在各专业领域展现出了旺盛的生命力,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相融并进。
  
   二、发挥党员在公物仓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政治引领、服务大局、提升质量”为目标,坚持项目建设与先锋党员“亮身份”一体推进,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抽调业务骨干、年轻党员全程参与、实时跟进,强化项目管理和过程管控,建立工作规范,加强成效评估。目前,公物仓建设分为4个区域,依次是桌椅区、橱柜区、维修区、电器设备区,每个区分别设置责任党员,具体负责责任区内项目建设工作以及收集公物仓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弱点问题,在此基础上由支部牵头,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并予以解决,充分发挥先锋党员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也激发了党员干部在关键岗位、重点工作、重要活动中的主力军作用,推动了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公物仓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三、探索党建在公物仓建设中的统筹协调优势
  
   在党建引领作用下,着力探索党建引领基层共学共进的新路子,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准确把握公物仓的建设目标、发展理念和推动路径,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不久前,我局与市县进行资产共享,将公物仓内空调设备、文件档案柜、会议椅、饮水机等53台(件)、账面价值5.8万元的资产调剂给海州区机关公物仓,用于助力基层公益事业,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此外,还先后为多家基层公益单位和临时机构调剂资产10余次,调剂办公设备和家具等资产271台(件),出仓率达75%,节约财政资金约25万元,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下一步,连云港市局将继续加强融合发展,在党建引领下,推动党建与公物仓建设“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尽快形成有序高效的资产盘活新格局,不断提高公物仓品牌力和影响力,共同做好“提高资产效能、厉行勤俭节约”这篇大文章,以更高水平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更大力度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更优服务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站内链接:
2023/12/1 21:27:44
2023/10/30 17:40:11
2023/10/9 16:39:50
2023/8/14 14:15:37
2023/8/2 15:18:36
2023/4/10 17:24:46
2022/12/6 19:12:22
2022/9/13 16:03:42
2022/8/13 11:59:28
2022/6/29 12:04: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