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司法局三举措实现行政审批质效双提升
2023/5/12 11:06:33   来源:市司法局 吴学安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服务型政府建设”目标,通过进一步精简事项、优化流程,不断创新规范管理,促进行政审批质效“双提升”,实现政务服务首季“开门红”。
  
   一是把握新要求,让行政审批服务更高效。今年一季度,市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共办理律师、司法鉴定、公证、基层9大类行政许可事项190件,较去年同期增长90%,较上一季度环比增长100%。其中,律师类行政审批154件、公证类行政审批8件、司法鉴定类行政审批25件、基层法律工作类行政审批3件。主动引导法律服务人才合理配置,着力做大法律服务业市场份额。
  
   二是适应新常态,让行政审批服务更贴心。面对审批事项高速增长态势,窗口人员主动强化服务意识,及时掌握群众意见,通过编印高频事项办事指南以及主动公开办事内容、申请材料、服务流程、办事要求等,认真落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审批服务模式,做到真情接待零距离、真心办事零差错,第一季度无一起投诉发生,在服务一线树立起司法行政人的良好形象。
  
   三是争取新作为,让行政审批服务更便捷。通过积极推行“限时办结制”“一次告知制”“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等制度,窗口已实现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期限全部压缩至法定期限的50%,部分审批事项当日办结,“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事项占比达100%。第一季度在办理律所变更事项中,因参与企业破产案件代理资质需增加合伙人名额,针对个别律师事务所申报材料暂缺情况,运用“容缺受理”模式及时办理入伙手续,助力法律服务业的复工复产,以积极姿态服务港城高质量发展。
  
  
  

站内链接:
2023/5/12 11:06: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