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2023/5/4 18:26:34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打印本页   

     日前,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总队开展的“纪法教育月”活动,重点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重点传达学习中央统计造假专项治理有关精神和《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队系统市县级调查队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主要工作职责》文件精神。党组书记、队长陈锦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体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论断,是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最根本的保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共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自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紧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党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终身必修课,带头学、主动学、引领学,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党纪法规作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过硬党性。队领导班子要在党性修养、思想觉悟、纪法意识上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树立标杆,带动全队党员干部纪律严、风气正、作风硬,把学习贯彻党章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扎实抓好统计调查各项工作,切实将党章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把学习党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具体工作实践,牢牢守住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生命线,深入贯彻中央统计造假专项治理有关精神,紧盯统计造假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强化数据质量管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精神,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强化统计法治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统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站内链接:
2023/10/13 16:17:28
2023/10/10 16:48:49
2023/10/10 16:45:35
2023/9/22 18:16:23
2023/9/22 18:09:54
2023/7/19 18:02:02
2023/7/13 14:44:18
2023/7/12 17:31:34
2023/6/15 17:30:42
2023/6/6 18:42: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