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强服务 保安全 促发展”连云港海事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知识送上门”活动
2023/4/27 16:14:00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张育林            打印本页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船舶企业安全生产问题不容忽视,为进一步提升船舶修造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与治理水平,4月15日,连云港海事局工作人员走进辖区船舶修造厂,通过现场授课、课件演讲、发放材料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知识送上门”活动。
  


   活动中,海事授课人员首先带领船厂员工一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船舶试航活动通航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增强企业员工的法律观念与安全意识,随后登上新造船舶,现场讲解船舶修造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事故隐患与注意事项,提醒修造人员严格按照操作指南与安全生产规定进行作业,最后走进船厂码头,介绍近年来船舶试航过程中出现的各类事故案例,要求各员工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严格遵守新造船舶下水试航各项规定,制定好应急预案,并及时向海事部门备案,如有任何困难与突发情况,及时跟海事部门沟通协调。
  


   据海事人员介绍,近年来,海事部门持续开展“送法上门”与“事故案例与法律法规进船舶、企业”等活动,不断聚焦重大时间节点与安全生产堵点,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航运产业从业者的法律水平与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
  


   接下来,海事部门将不断深化服务举措,创新监管方式,为地方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贡献海事力量。
  
  
  

站内链接:
2023/4/27 16:14:00
2011/6/3 9:19:0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