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志愿服务在路上“城心帮”助暖人心
2023/4/12 18:50:28   来源:市城管局 戴伟 雷玲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信息采集员周丹在南极路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名耄耋老人步履蹒跚地过马路,脸色苍白,因担心老人安全,周丹赶紧上前扶助老人。经过询问,老人姓柳,今年84岁,今天外出后不慎迷路,虽然知道自己住在哪个小区,却怎么也找不到家了,走了半天也累得走不动路了。听了老人的讲述,周丹赶紧叫来自己的同事,两人一起利用电动三轮车将老人平安送回了家。周丹说:“谁家都有老人,如果自己家的老人外出迷路了,家人也会很担心。我们把她送回家只是举手之劳,但对一个家庭来说却至关重要。”
  


   类似这样的善举,今年在采集员队伍中已经发生了3次。信息采集员王平、周秀凤都曾帮助迷路老人或儿童回家。
  
   “向雷锋同志学习”——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成立基层党支部,不断加强党建引领,持续擦亮“城心帮”志愿者服务品牌,将“向雷锋同志学习,将好事做在平时”的理念向每一名信息采集员宣贯,信息采集员们充分发挥在路面巡查优势,随时帮助遇到困难的群众,随手解决力所能及的小事。
  
   4月3日下午,信息采集员王家惠在市民广场附近捡到了1部苹果手机。对她来说,这部手机的价值可能超过1个月的工资。但王家惠丝毫没有犹豫,她站在原地,等着失主回来。不久后,市民颜先生打电话来寻找手机,双方约定地点,在确认颜先生可以解锁后将手机交还。颜先生对此表示非常感谢,他激动地说:“以前我也丢过手机,但是没有找到,这次手机丢了后本来我也没报什么希望,没想到遇到好心人了,真的很感谢。”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信息采集员共捡到各类手机5部,快递包裹等各类物品11个。他们还在街头巷尾开展“城心帮”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手捡拾丢弃垃圾、铲除街头乱贴的小广告、扶正倒伏的交通护栏、规范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等累计1万余次,用凡人善举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站内链接:
2023/4/12 18:50: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