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3/3/31 15:03:17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3月31日上午,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区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不断开创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区委副书记臧国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心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示范,在强化理论武装、补钙铸魂上当好示范,在夯实基层基础、锤炼过硬作风上当好示范,在聚焦深度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当好示范,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机关党建答卷”。
   会议认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赣榆乘势而上、顺势赶超的“再突破”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引领、助力争先”行动为载体,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以干部敢为推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赣榆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提高政治站位,抓实理论武装,抓细风险防控,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区级机关在坚定站位、提高认识上走在前;要聚焦中心工作,以产业大攻坚推动发展高质量,以环境大改善提供营商优服务,以作风大转变推动效能大提升,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在助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赣榆新实践上勇争先;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支部,扎紧制度笼子,擦亮党建品牌,进一步增强组织功能,推动机关党建在提高质量、扩大影响上求实效;要压实责任支撑,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抓好党务干部“硬骨干”,用好党建考核“指挥棒”,进一步激发内在动力,推动机关党建在凝聚合力、创新发展上开新局。
  


   会上,区纪委监委机关、区人民法院党组、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区烟草专卖局党组作交流发言,并对2022年度五星级、四星级机关党组织,2022年度机关党组织优秀党建品牌以及争创先进单位进行情况通报。会议还下发了《区级机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实施办法(试行)》《区级机关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3年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等系列文件。

站内链接:
2024/3/29 12:14:12
2023/11/20 18:29:26
2023/4/25 17:39:52
2023/4/6 20:04:31
2023/3/31 15:03:17
2023/3/29 19:02:55
2023/3/24 17:22:47
2023/3/16 15:47:37
2022/11/25 20:32:12
2022/11/23 20:21: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