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2023/3/29 19:02:55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为总结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全面深入推进“融党建”工作开展。3月29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何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人员、各基层院机关党建工作负责人和专职党务干部参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夏海兵主持。
  


   会议首先对全市检察机关优秀“融党建”案例进行了表彰。其中,海州区院“检察蓝民企护航岗”、赣榆区院“检察初心,怀仁至善”、灌云区院“司法救助红枫桥”、市院第五检察部党支部“检心向党,为民而行”、市院计划财务装备处党支部“检察蓝•管家红”等党建品牌获评全市检察机关优秀“融党建”案例。
   海州区院“检察蓝民企护航岗”党建品牌,深度融合“党建红+检察蓝”,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与业务融合产生的“化学反应”贯穿优化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助推检察能动履职。
   赣榆区院“检察初心,怀仁至善”党建品牌,从更新起点、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出发,把组织潜力和干警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以党建引领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灌云县院“司法救助红枫桥”党建品牌,历时5年打造“红枫桥”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随岗学习基地,着力推动支部党建与能动履职一体,与克难攻坚一体,与争先创优一体,合力构建“1+20+N”司法救助“蓄水池”。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党支部“检心向党,为民而行”党建品牌,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实”“融”“暖”“聚”字,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业绩稳居全省前列。
   市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处党支部“检察蓝•管家红”党建品牌,通过组织大学习、大讨论和谈心谈话活动,商议形成“支部有品牌、支委有担当、党员有作为、群众有干劲”的“四有”创建思路,共绘“检察蓝•管家红”融党建。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夏海兵对2022年度市院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报告,并就2023年度市院机关党建工作总体安排作了说明。他表示,一要强化政治统领,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提升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开展主题教育。二要强化主体责任,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抓好基础工作规范化开展、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三要强化品牌创建,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融党建”工作成效。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继续开展“寻标达标创标”活动,深化拓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四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深入指导群团工作开展。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何建明强调,党建工作是基础性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党建工作做不好,业务工作也难有成效。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党建工作,何建明提出四个方面意见:一是更高站位重视党建工作。做好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是把牢新时代检察工作正确方向的需要,是推进实现“夯实基础、争当先进”目标的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需要,是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二是更高质量落实党建措施。要强化思想引领,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聚焦融合发展,把党建工作渗透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把党的工作的各种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争先创优的有力武器;要发挥带动作用,要着力以党建活动带动争先创优,以争先创优促进工作升档进位。三是更高标准推进组织建设。支部工作要规范化,活动形式要多样化,要着力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提升吸引力、感召力,党建工作要品牌化,要按照“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工作思路,深化党建引领“寻标达标创标”活动,强化党建品牌和先进典型打造,推动机关党建创新创优。四是更高水平强化组织保障。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党务干部的能力培训和业务指导,加大对优秀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激发党务干部积极性,提升队伍战斗力,深化“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全市两级院要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站内链接:
2023/11/20 18:29:26
2023/4/25 17:39:52
2023/4/6 20:04:31
2023/3/31 15:03:17
2023/3/29 19:02:55
2023/3/24 17:22:47
2023/3/16 15:47:37
2022/11/25 20:32:12
2022/11/23 20:21:57
2022/7/12 9:58:2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