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高铁广场办联合多部门服务“老幼病残孕”等旅客
2023/3/20 10:59:30   来源:市城管局             打印本页   

     3月17日上午,连云港市城管局110接线员接到一名王先生来电,通话中王先生表示自己昨日下午从苏州乘坐高铁到连云港站换乘,因自己行动不便,需要人员帮助,此时有两名城管队员耐心地帮助自己下车再换乘上车,他感到十分的暖心,很感谢这两名城管队员。
   3月16日下午,高铁广场办接收到海之缘服务台发出的旅客求助信息:一名76岁偏瘫行动不便的老人,即将到站,需要人员帮助其站内换乘。广场办第一时间安排两名城管队员推着轮椅前往高铁站下客点等候这名求助旅客,队员从车厢内顺利接到求助旅客,推着这名求助旅客走绿色通道前往上车点候车。途中这名求助旅客询问道:“你们是铁路上的工作人员吗?这个服务需要收费吗?”队员回答到:“我们是连云港市城管局广场办的队员,我们这是志愿服务,不会收费的。”待列车到站,队员将这名求助旅客安全送达车厢内,并将求助旅客的基本情况转告给乘务员,临走时,这名求助旅客再三表达着对连云港市城管的感谢。
   为保障“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更加快捷、舒适的进出站。连云港市高铁广场管理服务办公室还联合连云港高铁站、新海公交派出所、惠民医院、雷锋车班组等单位全力服务“老幼病残孕”等旅客。
   一是建立信息共享平台。高铁站“海之缘”服务台、城管驿站、公交派出所警务室、雷锋车驿站接收到旅客求助信息,第一时间与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实现站内、站外无缝隙接力服务。二是提升常态服务水平。为有需要的旅客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轮椅、上下车帮扶、协助购票、行李搬运、健康咨询等服务。三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车站内如有旅客突发疾病、意外受伤等急需就医的情况,第一时间通知惠民医院,医生3分钟内即可到达车站候车室,进行专业的急救措施。并定期进行应急演练,做最充分的准备。
   市高铁广场办还在高铁站出站口设置便民服务咨询台,为来往旅客提供道路指引、热水、急救药品、搬运行李等便民服务每日服务旅客约90人次,帮助“老幼病残孕”特殊群体进出高铁站约10人次。市高铁广场办将持之以恒地做好“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服务工作。
  

站内链接:
2024/4/7 16:59:34
2024/4/7 16:34:43
2024/4/7 15:52:39
2024/3/26 16:24:55
2024/2/27 11:04:50
2024/1/23 16:34:10
2023/11/17 9:53:16
2023/10/23 17:52:32
2023/9/20 9:09:33
2023/7/7 17:04: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