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级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3/20 10:20:04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3月9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思路和落实举措。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金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所作的重要部署,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着眼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提出“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又一次在关键时期、重要节点,为江苏把脉定向,让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巨大关怀、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要站稳“工作制高点”,扎实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深化“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过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坚决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连云港法院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找准“工作切入点”,持续加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攻坚力度。对标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然是今年最鲜明的主题,是我们最有力的抓手。要持续树牢人人、事事、案案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认真落实市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及创新事例清单,巩固提升六大攻坚行动成果,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省考指标争先进位。要加大速裁程序、小额程序、简易程序适用率,最大限度缩短诉讼时间,提高诉讼效率,切实降低司法制度性交易成本。
   会议强调,要锚定“工作发力点”,牢牢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围绕“打造高质量司法、建设现代化法院”,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昂扬姿态,奋力实现全市法院“思想理念现代化、工作体系现代化、工作能力现代化”。要用好用足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不断加快办案节奏,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有效压减整体办案周期。严格审限管理,推动更多案件在法定正常审限内结案,加大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力度,消存量、控增量,切实解决“边清边积”问题,让司法公正更快实现。要深化完善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及时总结推广试点经验,把案结事了、服判息诉贯彻到立案、审判、执行等各个环节,推动提升一、二审服判息诉率。要认真推进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完善法官培养、遴选等机制,健全法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聘用制书记员管理制度,探索落实内部交流等工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激发队伍活力,浓郁干事氛围。
   会上还学习了意识形态等工作的相关文件。市中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站内链接:
2023/3/20 10:20:04
2021/9/22 14:36:43
2020/9/11 22:49:01
2018/9/4 8:26: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