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连云港法院环境司法执行基地又添新绿
2023/3/20 9:42:37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10日,值“3.12”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建一行到位于云台山景区南云台林场的法院环境司法执行基地走访调研、开展树木补植活动,并在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召开座谈会。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朱加刚、副主任张加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张洪宝等陪同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团员代表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座谈会上,朱加刚详细介绍了景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在“护绿、增绿、用绿、活绿”上做文章,不断厚植生态优势、保障碳汇存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宜居的生态环境和生态产品,加快筑牢“大美新特优”大花果山景区绿色生态基底等重点工作。
   李红建对云台山景区强化森林资源管理,全力促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扎实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全市法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关切,不断深化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机制、提高专门化审判水平,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江苏提供更高水平环境资源司法保障。
  


   座谈会后,李红建一行实地考察了连云港法院环境司法执行基地,并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植树活动现场,大家按照分组在植树点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很快,一排排新树苗便屹立在阳光下,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近年来,连云港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准确把握服务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的目标任务,在环境资源司法管辖改革、审判模式专业化、修复性司法裁判方式以及环境司法执法联动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连云港环境资源审判品牌。自2015年起,连云港法院以设立生态执行基地的方式开展生态修复,继在云台山景区南云台林场建立全省首个环境司法执行基地后,先后设立吴山林场、李集乡新民村等生态修复基地,其中灌河法庭设立的李集镇司法执行基地占地4500亩,单体面积全省最大。2019年12月27日,还在海州湾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设立全国首个海洋牧场环境司法执行基地。目前,已形成以海洋牧场为代表的“6+1”司法执行基地,实现对渔业、林业、野生动物等资源的全方位保护,形成了 “山、水、林、田、海、鸟、沙”等多元化生态修复体系。
  
  

站内链接:
2024/3/20 17:48:26
2023/3/20 9:42:37
2023/3/14 16:30:0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