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多举措学习贯彻《江苏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
2023/2/22 10:27:36   来源:市财政局 郭韬            打印本页   

     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我省重新修订了《江苏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自2023年3月1日施行。为确保《办法》的各项要求得到有效落实,市财政局采取多种措施抓好学习贯彻工作。
   一是专题学习。市财政局党组专题学习《办法》,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办法》以财政改革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加强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促进国有资产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及时布置。印发《关于学习贯彻江苏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通知》,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和各县区财政部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布置,提出明确要求。结合《办法》的实施,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准确掌握资产家底,加强预算管理,合理配置、有效使用、规范处置资产,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三是开展检查。组织开展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分为自查自纠、抽查复核、通报整改、管理提升四个阶段。主要检查固定资产总体情况、配置情况、出租情况、处置情况、闲置情况,督促各单位不断提高管理意识和能力,有效盘活国有资产。
   四是完善制度。将对现行国有资产管理制度进行认真梳理,结合近年来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实际和存在的问题,深入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和县区财政部门开展调查研究,对照《办法》做好“立改废立”工作,及时出台和完善相关管理办法。

站内链接:
2023/5/29 8:32:53
2023/2/22 10:27:36
2023/2/17 16:58:45
2023/2/14 17:54:37
2022/7/4 16:42:27
2022/4/1 9:57:54
2022/1/19 16:06:20
2021/4/6 9:00:4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