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强思想 强作风 强精神 灌云县级机关成功举办2022年度党员轮训班
2022/12/24 18:43:50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12月7日至9日,灌云县2022年度机关党员轮训班在县委党校举办,来自灌云县级机关的4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此次轮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党纪法规为内容,以专家授课、领导领学、情境教育为方式,进一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强化理论武装 让真理光辉照亮征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首先就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发展的理论指导实践,更好地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灌云县委党校讲师刘俊成围绕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辅导,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灌南县委党校讲师封河重点采取新旧《党章》对比的方式,就新《党章》修订的109处内容做了全面、深入、细致的宣讲,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强化规矩意识 让廉洁防线牢不可破
   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
  
   灌云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周异武结合相关真实案例,让党员干部明白“为官不为”侵蚀了党的优良作风,给党和国家形象带来极其严重的影响,严重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他希望大家将思想洗礼成果转化为知行合一、笃信笃行的实际行动和实践成效。
  
   活动还组织学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伊芦山廉政文化园。
  
   强化红色教育 让革命精神赓续传承
   革命精神是党在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过程中,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和特殊的历史环境下形成的,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人政治觉悟、意志品质、思想道德和工作作风的一系列优良传统和革命风范,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灌云县杨集镇是一片红色热土。刘瑞龙、李干成、周春如等早期共产党人曾在这里点燃革命火种、开展革命活动、指导革命斗争。学员们集中参观了杨集镇革命历史与发展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他们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的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烈士陵园是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基地,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碑前分别举行献花篮、三鞠躬等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县烈士事迹馆,在缅怀中点燃精神火炬。
  
   本次轮训班内容丰富、形式鲜活、方法多样,课程设计贴近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提升工作质效,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站内链接:
2022/12/24 18:43: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