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党建引领“寻标达标创标”共建 连云港日照共创交界海域渔业监管新机制
2022/12/24 18:00:1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开展“寻标达标创标”行动是连云港市级机关“党建引领、助力争先”行动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内容,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精心组织,强化举措,找准薄弱环节,创新发展思路,对比标杆找差距,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为建设人民期待的和谐安定现代化新渔区贡献力量。
  


   高标准高要求,做到精准寻标。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连云港工作及海洋渔业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支队职能职责,在前期认真调研、对比找差、分析梳理的基础上,连云港市选定山东日照市作为学习标杆和追赶对象。今年7月20日,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日照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正式签署《党建引领“寻标达标创标”共建协议》,标志着以党建为引领,以“寻标达标创标”为主要内容的苏鲁交界海域海上渔业执法联动协作机制正式建立。
   健全体制机制,做到优势互补。“寻标达标创标”行动启动以来,连云港日照两市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完善党组织信息沟通机制,建立双方党组织联络人制度,联合成立党员先锋队,并根据工作需要,双方通过组织党员线下交流会、线上学习会、联合主题党日等方式,促进双方党员干部之间的学习交流,真正实现了支部建设互促、党员教育互学、党建载体互用。同时,双方认真查找各自在党的建设、思想理念、工作标准、工作绩效、作风形象以及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学习追赶指标,制定工作方案和整改目标,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扎扎实实抓落实,切实做到结对帮扶、优势互补,互促互利。
  


   完善执法联动,树立协作标杆。按照共建协议,今年8-11月,连云港市与日照市先后开展了以“绣针河口涉渔‘三无’船舶联合执法”“前三岛海域联合巡航”“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为主题的海上联合巡航执法行动,重点围绕在海生产渔船安全生产检查,推进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和共同保护交界海域海洋渔业资源等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违规活动,共同维护两市交界水域渔业生产秩序,营造渔区社会和谐稳定氛围。截至目前,双方共组织开展联合巡航26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船只30余艘,“寻标达标创标”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苏鲁交界海域渔业监管新机制得到有效确立,也为其他跨界水域联合监管提供了有益借鉴。

站内链接:
2024/2/21 18:06:40
2023/11/16 17:59:46
2023/11/15 9:42:39
2023/10/25 15:45:31
2023/10/23 18:46:38
2023/10/18 12:02:37
2023/9/27 17:14:12
2023/9/21 17:32:52
2023/8/7 16:59:58
2023/7/28 15:10:4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