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级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1/23 20:25:32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11月22日,连云港中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连云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郭光辉莅临现场作巡学指导。连云港中院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红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专章进行部署,把法治建设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要高举思想旗帜,以饱满热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结合全市法院实际,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扎实有序推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找准司法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定位坐标,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严格公正司法,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深入总结司法实践鲜活经验,配合做好立法修法工作。支持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坚持放权和监督相统一,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规范司法权力运行,促进司法公正。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会议要求,要锻造过硬队伍,以优良作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开展政治忠诚教育,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流毒影响,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智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强化司法作风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严惩司法腐败,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人民法院铁军,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郭光辉在点评中指出,连云港市中院党组中心组对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中心组学习的规定贯彻落实比较扎实,中心组学习抓得紧、抓得实,学习氛围浓厚、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一是能够抓住重点,突出主题主线,促进规范学习。坚持突出领导带头,能够紧紧围绕省、市委及上级法院重点工作部署,开展专题学习。二是能够着眼实际,创新学习方法,注重学习实效。能够注重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不断在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求实效。三是能够聚焦行动,坚持学用相长,推进成果转化。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以制度机制建设保障中心组学习科学规范长效。能够及时制定出台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严格按照所列专题开展学习,确保学习内容全覆盖。他强调,抓好中心组学习,要提高站位、聚焦重点、拓宽途径、改进学风,确保中心组学习向纵深推进。
  
   会上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等。部分院领导和中层正职作了交流发言。会后根据巡学组安排,进行了应知应会测试和个别访谈。
  

站内链接:
2023/6/29 11:44:45
2023/6/7 17:33:01
2023/4/30 15:58:52
2023/4/21 17:11:14
2023/4/12 9:12:23
2023/4/11 18:16:05
2023/4/7 15:26:45
2023/4/6 20:01:09
2023/3/24 17:30:12
2023/3/14 18:40: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