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红色档案开发教育”工作经验全省推广
2022/11/21 18:42:43   来源:市档案馆             打印本页   

     近日,江苏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在全省专题推出连云港市红色档案开发教育工作经验,并以《“红色领航”谱写档案高质发展新篇章》为题,在全省权威专刊《江苏档案信息》第12期刊发,在省内外引发广泛反响。
  
   《江苏档案信息》是经江苏省委批准,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合办的工作指导性内部刊物,在全国档案系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该刊物年平均仅刊发12期,近年来以专刊形式专门推广介绍地级市工作经验,全省来讲为数不多,在连云港更是首开先河。
  
   编者按指出,红色档案是中国共产党人秉承初心使命的“精神稀土”,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连云港市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突出“档案姓党、档案最红”的政治属性,用心用情用力保管好、利用好、开发好红色档案资源,全力推动红色档案活起来、亮起来、热起来,并坚持“红色领航”,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了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产生较大影响。
  
   连云港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许思文介绍,下一步,连云港市档案馆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全市有示范、全省走前列、全国有位置”目标追求,牢记“档案姓党、档案最红”两个属性,以“政治机关、示范机关、服务机关、活力机关、文明机关”建设为抓手,稳步推进全市档案系统“学习二十大 档案建新功”主题活动。扎实开展“集聚红色档案资源、打造红色档案馆际联盟、开发红色档案文化、锻造红色档案品牌”“四大行动”,实施“红色云台”精品编撰、“红色兰台”宣讲、“红色兰台记忆”“三大工程”;锻造具有“红色信仰、红色使命、红色担当、红色精神”的兰台铁军,敢为善为,创新创优,推出更多原创性、有影响力和感染力的红色档案文化传播成果品牌,多维度、全方位做好红色档案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工作。管好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实现新时代“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贡献档案力量。

站内链接:
2022/11/21 18:42:43
2022/7/31 17:39:06
2018/8/13 15:54:48
2010/5/7 17:33:45
2007/11/9 9:33:06
2007/10/31 14:45:5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