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勇毅出击疫情阻击战
2022/11/21 18:32:40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为全面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等部门联合印发的《连云港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作用八条导则》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财政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财政部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勇毅出击此次疫情阻击战。
  


  
   一是统一思想,扛起使命做最坚决的急先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局微信工作群动员财政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鼓励党员干部做冲锋陷阵的排头兵,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命令,积极响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发出的倡议,率先奔赴战“疫”战场。作为财政干部,既要做好前方的联防联控,又要做好后方的资金保障等工作,无论在哪个战斗岗位,都要24小时分秒必争,时刻绷紧抗疫之弦,时刻当好抗疫一线的急先锋。
  


  
   二是因应形势,迅速筑牢战斗保垒的急先锋。为了筑牢战斗堡垒,成立由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局第三党支部书记、政府采购处处长杨涌同志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局第一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廖冉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局税政处处长王东为临时党支部委员,所有参与抗疫的党员同志为临时党支部成员,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绝不退缩,胸前鲜红的党徽闪闪发光,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三是组织调度,做抗疫一线冲锋在前的急先锋。根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紧急调度,市财政局先后选派四批财政干部奔赴一线勇当抗疫一线的急先锋。第一批志愿者王东、程呈、丁康、程啸林、陈锦辉等5名同志从11月15日以来第一时间进驻海州区新浦街道陇海社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他们至今已连续工作6天,5名同志一直坚守岗位,不辞辛劳,夜以继日,无惧风险,与社区同志一道在抗疫一线为身边的群众筑牢安全保障。他们每天从凌晨六点,就开始与社区工作者一起清风险、阻传播、保物资等各项防疫工作,保障社区至今平安稳定。第二批志愿者俞向军、谢治一、张娅卿、李智、臧浩、孙庆辉等财政干部,积极下沉所在涉“疫”小区,不顾安危,服从安排,与社区人员一道上门安装门磁、协助查验等,积极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批财政志愿者选派新入职的局机关党委陈毅仁进驻财校一起参与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批财政志愿者从踊跃报名的同志中选派20名财政干部冲到最需要的花果山街道参与抗疫。其中有老同志局四级调研员高新禧,也有今年新入职的新同事文艺、刘迪;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杨涌,也有屡获省市表彰的廖冉、马丝丝、海晓兰等人;有处室处长刘咏锋,部门负责人李卫,也有业务骨干朱继亮、朱剑锋、魏冉、王桂波、王瑞举等;有年初曾经连续20天奋战疫线的邓华杰、也有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李勇、王军平、姜日飞、杨守伟、张明成等,他们不顾危险,听从指挥,拼搏奋战在最前线,不分白天还是黑夜,不管晴天还是雨天,他们每个人都在用“我是党员,我先来”的铮铮誓言,以“最美逆行”的实际行动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温暖着民心,还有副局长、局党组成员蒋敏;局金融处二级主任科员严兆华同志一直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办公;局办公室、机关党委坚决做好后方保障,及时为一线的抗疫志愿者们送去所需抗疫物资、生活用品等。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舍小家为大家,疫情期间,市财政局党员干部用全身心的投入诠释了责任和担当,彰显出财政干部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财政人的力量。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