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一线“四度”问政 助优营商环境
2022/11/12 8:50:52   来源:赣榆区 刘永丽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赣榆区聚焦“营商环境攻坚年”,坚持重点发力,持续发力,打好常态问政、一线会办、督促问效“组合拳”,切实解决服务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及民生社会保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广开言路,问题查摆有深度。聚焦基层聚焦一线,区作风办在15个镇、6家国企、30家民企设置营商环境信息采集点,并在全区“两代表一委员”中聘请各行业非公职人员22名为作风建设监督员;会同营商办,对省营商环境考核中的9个一级指标、29个二级指标,进行逐项分析,找到失分点,排查问题整改方向6个;与区12345平台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收集群众反映集中的重点问题线索8000余条,归类梳理有价值线索6类35条,从不同领域、不同条线,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
  


   高频问政,刨根问底有辣度。每周开设一期“提效赋能·榆您同行”营商环境电视问政专题节目,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走进直播间、走到问题现场,直接面对观众、主持人或现场嘉宾的提问。“业务审批时限长、审批流程多,该如何改进?”“桩基检测单位少,是否能够放开市场?”“不动产证办理的承诺时限是多长?”“共享电动车头盔配备率不高,谁来监管?”等等问题,从三定方案、部门职责、主动履职、工作作风等方面,厘清问题的来龙去脉,查摆主观客观原因,公开承诺整改措施及时限,面对尖锐的提问,“红脸出汗”的镜头在节目中频频出现。目前,节目已播出15期,下达整改通知单29份,推动解决问题36个。
  


   一线会办,攻坚克难有速度。对于问题反映相对单一、权责明确的事项,由区作风办会同区融媒体中心节目组进行现场会办,做到现场答复现场办理,现场会办12次;对于问题反映相对复杂、权责不清,需多部门协同办理事项,由区作风办牵头到现场实地调查,全面掌握情况,组织召开会办会6场次,16个部门26个科室共同参与,通过会办会,明确主体责任牵头单位及配合单位,形成解决方案,限时解决。
   问出实效,护企惠民有温度。按照“发现问题线索→跟踪拍摄→访谈直播→问题交办→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工作流程,每周一至周三根据发现的问题及会办情况,制作专题节目,在赣榆新闻频道、赣榆发布等平台进行滚动播出。21个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走进镜头,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6个。同时,每季度对播出内容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效果进行督查,防止边改边犯、整改不到位现象,注重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高群众对解决问题的满意度。系列节目的播出在当地引起较大反响,老百姓都说多了一个倾诉的渠道,多了一个解决问题的平台。
  
  

站内链接:
2024/4/3 17:15:33
2024/3/29 11:09:08
2024/3/29 11:06:34
2024/3/29 11:05:25
2024/3/29 11:03:50
2024/2/21 18:06:40
2023/11/16 17:59:46
2023/11/15 9:42:39
2023/10/25 15:45:31
2023/10/23 18:46: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