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党性修养与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2022/11/12 8:16:29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11月8日-10日,连云港市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党性修养与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89名学员纷纷反映取到真经收获大、思路清晰干劲足。
  
   组织严密、秩序井然
   疫情形势多点散发,防控要求严之又严。为确保工作落实成立了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刘开山任组长、副局长胥立武任副组长、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先后与承办单位实地或电话等形式沟通交流多次,先期实地考察2次,3次优化方案,2次召开专题会议,将培训的36个任务细节,进行分工、责任到人、记账销号。无论是大雾天气车队的行驶路线、还是进驻培训地疫情防控“三码一录”的收集录入、还是专题讲座、讨论交流、实境教学都是时间、地点、人员、内容环环相扣、无缝链接。为每名学员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读本、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精粹“口袋书”、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百问等理论学习资料。
  
   内容充实、形式多样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是需要理论支撑、实践经验、职业操守来实现的,培训就是重要的路径之一。此次培训班理论讲座课有:省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处副处长卞祖卫讲授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离退休干部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综合处副处长冒俊峰讲授的《全省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平台使用培训》,办公室副主任卢俊宇讲授的《老干部信息宣传工作交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刘开山讲授的《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连云港报业集团新媒体中心编辑部主任王夫成讲授的《学习强国供稿规范培训》,市委研究室(改革办)副主任刘成文讲授的《改革创新潮头立,奋勇争先正当时—连云港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与路径选择》,课课都是干货满满、极具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党性修养现场教学是“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广场,新农村建设教学点是连云区留云岭村、黄窝村、羊山岛海上紫菜养殖基地,展示了新时代连云港新农村建设新成就、新风貌。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座谈讨论、体会交流、观看微党课,套开《银潮》杂志宣传征订、微信公众号关注工作专题会议。
  
   取得“真经”、思路清晰
   精准设置课程、精细组织实施,确保了培训实效。三天培训广大学员走心走实,纷纷表示丰富了新知识、掌握了新理念、拓展了新思路、熟悉了新路径,特别是通过互动交流。对标找差、学思践悟。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坚决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用心用情、真抓实干,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老干部工作的能力,做到“五心四品”要求,走好新时代“取经路”,为连云港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遵纪守规、学风扎实
   管理管在理上、严格严在格上。培训期间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的规定》为依据,全程实施封闭式管理,广大学员围绕开班动员时提出的要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学用结合等三点要求,全员全程遵纪守规,听课认真专注、研讨发言踊跃、现场教学有序有质,严明的作风和良好的学风,保证了培训实效。

站内链接:
2023/4/30 16:28:20
2022/11/12 8:16:29
2006/7/17 16:38:4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