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海事局连云海事处:“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
2022/11/10 11:22:33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连云港连云海事处党支部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突出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探索建立支部“党建+”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服务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源动力、提升中心工作的新活力,为海事发展保驾护航。近年来,该支部先后获得“交通运输部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直属海事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交通运输党建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海巡0611”轮获直属海事系统先进青年集体等荣誉称号。
  
   党建+阵地建设。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费缴纳、党务公开、主题党日等基础制度。定期开展集体谈话,适时开展一对一谈心,加强工作提醒与廉政提醒。抓细关键时期疏导,在职级选任、干部选拔任用、岗位调整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关键节点,注重事前研判和针对性疏导,主动宣讲文件、解读政策,保障职工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抓常重点对象疏导。关注青年、新进人员和临退休职工三大群体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把组织关怀渗透到各个方面,维持队伍和谐稳定,形成心齐气顺的局面。加强文化建设,传播海事正能量。将连云海事文化融于有效的干部德育管理之中,组织职工参加技能比武、志愿服务、文体竞赛等各类活动,对干部职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家风教育、道德文化教育。充分利用连云处内网、支部微信群、廉政园地以及各宣传媒体的作用,展示职工文化成果,传播海事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党建+队伍建设。坚持人才队伍“优培”,练就党员敢于担当的“铁肩膀”,激励党员在新征程上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日常工作中,把“亮身份”作为起点,结合重温入党誓词、听讲党课、诵读原文等方式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通过以老带新、师徒结对开展传帮带,促进人才培养良性循环,实现内部造血。融合学研行、走出去、请进来、现场研讨等手段,加强一线执法队伍的锻炼培养,提升综合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坚持人才队伍“优用”。给年轻职工压担子、加任务,最大限度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合理配置人才,充分发挥老同志主观能动性,让他们各尽所能、各司其职。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持关心爱护和从严要求相统一,对职工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使广大职工充满信心、积极作为。
  
   党建+廉政建设。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解传导廉政责任。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和载体扩大党风廉政教育效果,持续推进“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和各类警示教育活动,做到教育时间不间断,教育对象全覆盖。深化海事处长抓廉政、执法大队长廉政风险防控项目、家庭助廉,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性教育基地、承诺践诺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重视防微杜渐,加强咬耳扯袖,在重大节假日前,进行廉政提醒。常态化采取三会一课、专题研讨、警示教育、案件通报等方式,提升队伍拒腐防变能力,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建立“三查三促”“文明执法亮身份”的工作方法,强化政务公开和执法结果公开,坚持廉政制度和防控机制并重,人防、技防并行,推行现场执法事后回访、党风廉政建设季度分析、执法行为留痕可溯、业务流程模块化等,逐步形成“制度+机制、人防+技防”的海事现场执法廉政风险防控模式。
  
   党建+服务发展。成立党员先锋队,主动靠前服务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徐圩段等重点工程建设,从船员换班到船舶准入,实现海事服务“无缝衔接”和“零待时”。助力港口集团轮驳公司打造诚信安全公司,制定安检课堂进船舶、进航运企业“双进”计划,力争全面提升该公司船员实操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实行船舶安检、船舶施工核查电话预约机制,保障连云港水域海上重大施工项目稳步推进和码头企业安全生产两不误。与连云港海警局连云站共同签署《海上执法协作备忘录》,构建海事海警工作磋商机制、案件线索移送机制,畅通沟通渠道,促进形成水上安全监管合力。与连云港航标处连云管理站开展支部共建,推动建立连云区海上交通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强化与边防派出所、海洋局、公安等部门的执法协作,变单打独斗为“整体作战”。
  
   连云海事处党支部以党建+工作模式融合内外部力量,通过打造共建大平台,在凸显党员的主体地位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拓宽服务新思路,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力促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连云海事处实际工作特点和发展规律的党建质量提升之路,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

站内链接:
2022/11/10 11:22: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