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2022/10/13 15:44:18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廉洁文化建设要求和市纪委“廉洁文化活动月”通知精神,海州区以“喜迎二十大 廉韵机关行”为主题,围绕“学法明纪守规矩、崇廉尚洁润品行、强基固本织廉网”三条主线,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一是专题学习,增强“免疫力”。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组织开展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学习测试,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纪律观念和法治观念,强化对党纪法规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以考促学、以学促廉,进一步知纪明纪,筑牢廉政基础,真正将党纪法规及德廉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警示教育,注入“清醒剂”。组织观看《零容忍》《永远在路上》《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组织党员参观海州区纪法教育基地,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案例、一句句警示,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和自我革命历程,从中吸取教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恪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耐得住清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持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筑牢廉洁自律意识,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公职人员。
   三是交流提醒,打好“预防针”。加强节前廉政教育,敲响节日廉洁警钟,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科室、关键岗位,通过“廉”节谈话提醒、发放《廉洁过节提醒函》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扎实工作作风,紧盯薄弱环节,时刻绷紧纪律作风弦,牢牢守住底线,务实节俭,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召开“读书思廉·清风相伴”读书分享会,通过诵读选篇、分享书中廉政文化和自己的感悟,真正做到了以书会友,感悟人生。
   四是家风建设,筑牢“廉防线”。组织开展“清风揽明月•廉洁过中秋”领导干部及家属主题教育活动,向党员干部家庭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更要做好“廉内助”,牢牢守住自家“廉洁门”。开展“廉情寄语 家风传承”廉政家书活动,通过给家庭亲人写廉洁家书、家信,帮助党员及其家属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助廉工作的抓手,教育引导党员知廉敬廉、倡廉树廉,自觉崇尚家庭美德,弘扬清廉家风,涵养家国情怀。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对于推进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切实提高廉洁从政的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海州区将进一步深化拓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成果,推动党风廉政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将党规党纪作为常态化学习内容,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中,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站内链接:
2023/1/19 21:40:23
2022/12/6 19:22:54
2022/11/1 9:06:18
2022/10/18 17:35:03
2022/10/18 17:25:20
2022/10/14 8:20:28
2022/10/13 15:44:18
2022/10/8 17:23:20
2022/9/30 8:17:32
2022/9/30 8:08: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