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社保中心:“敬老月”送上“五个一”系列活动
2022/10/10 15:41:46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9月29日下午,连云港市社保中心“桑榆社保情”敬老月主题活动启动会议召开。
   2022年10月是我国第13个“敬老月”。连云港市社保中心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月”活动。按照“敬老月”活动安排,市级层面将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包括发送“致全市企业退休人员一封信”,制作一本“最美夕阳红”优秀社保诗集,开展一系列优秀社保诗词展播及有奖问答活动发放一次慰问金,为市辖区80岁以上整生日的企业退休老同志发放高龄慰问金,县区经办机构组织一系列敬老活动。
   活动启动后,各地将大力宣传老年人关注的适老化服务举措,包括养老保险待遇查询、领取待遇资格认证、“社银合作”就近办、社保卡使用等内容。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开展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社保帮办、代办、上门办服务。普及健康知识,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搭建活动平台,开展丰富的社区活动,促进老年人积极参与。广泛宣传造势,营造敬老社会氛围,让广大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近年来,连云港市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十八连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十一连涨”。进一步下沉人社服务事项,打造“社银”合作服务网点,建成专人专柜专窗、7x24小时不打烊的人社服务“便利店”。退管模式不断优化升级,发放高龄老人祝寿慰问金,开展市区退休人员两年一轮的免费健康体检,利用大数据使全市95.74万人享受免打扰的“静默式”资格认证。举办“社保诗词大会”“书画展”“广场舞大赛”等多种文娱活动,港城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站内链接:
2022/12/27 16:11:42
2022/10/10 15:41:46
2015/12/22 9:09: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