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六个一”深化“山海廉韵 清廉机关”廉洁教育月活动
2022/9/30 8:01:04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唱响“山海廉韵”建设廉洁港城连云港市廉洁文化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4年)》,强化党员干部党性觉悟,切实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行为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根据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市级机关廉洁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连云港队以“六个一”为依托开展“山海廉韵 清廉机关”廉洁教育月活动,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一是上好一堂廉政党课。连云港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为全体干部上一堂《以案示警 以案为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道德观》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分管部门上一堂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结合身边案例、工作实际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是接受一次廉洁警示教育。组织专题学习统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关于省级机关酒驾醉驾案件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增强廉洁意识。
   三是观看一批廉洁文化视频。组织观看中央和省、市纪委网站,学习强国APP,“清廉江苏”“山海廉韵”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展播的廉洁微电影、微视频、公益广告等,运用新媒体传播廉洁文化。
   四是阅读一本廉洁文化书籍。开展“读书思廉 清风相伴”主题读书分享活动,阅读廉洁文化书籍,深入学习蕴含其中的廉洁元素。学好用好《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清风传家》《青年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等书籍,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时刻保持政治警醒和政治定力。
   五是组织一次廉洁承诺活动。以“清风扬帆 与廉同行”为主题,组织签订《中秋、国庆廉洁承诺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执政为民、廉洁奉公,签字必践诺、违诺必担责,时刻绷紧纪法之弦,将廉洁承诺化在笔尖、落到实处,坚决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
   六是制作一期节前廉洁微提醒。中秋、国庆节日前,在“连云港调查”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廉洁提醒,让廉洁的理念在机关党员干部中转化为廉洁自律的内在动力。

站内链接:
2023/1/19 21:40:23
2022/12/6 19:22:54
2022/11/1 9:06:18
2022/10/18 17:35:03
2022/10/18 17:25:20
2022/10/14 8:20:28
2022/10/13 15:44:18
2022/10/8 17:23:20
2022/9/30 8:17:32
2022/9/30 8:08: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