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把握“四度”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022/9/15 17:24:23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为抓手,深耕基层、守正创新,精心打造“连调争锋”党建品牌,统筹推进党建与调查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发挥模范作用,让党旗在调查一线高高飘扬,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政治铸魂,思想建设有“高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今年以来共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11次,集中研讨3次,主要领导讲专题党课2次,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强化“关键少数”对“绝大多数”的引领。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制定《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任务清单》,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情系‘雷锋车’志愿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等主题党日活动9次,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今年以来修订党建制度14项,制定《2022年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党支部工作总体安排》,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逐项“对号销账”,确保工作责任清晰明了,工作进度有序推进,以创建“四强四有”党支部为抓手,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二是抓实调查研究,统计服务有“深度”。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擦亮“连调争锋”党建品牌。在全队开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一处室一品牌”创建活动,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星级党支部建设,截至目前已创建“调查争锋 丈量民生”等6个党建子品牌。坚持“目标导向”,不断提升信息服务能力和水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领导关切热点,加强对乡村振兴、富民增收、促进就业、稳定物价、暖企惠民等相关经济社会情况监测,及时组织开展“菜篮子”保价稳供、疫情对春耕备耕、就业、房价、居民生活影响以及复工复产情况、纾难解困政策落实情况等的跟踪调研,参加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奋进新港城 建功新时代”——人民生活专场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组织开展村干部专职化、疫情对困难群体影响等信息要点20个、完成两办约稿信息8个,市领导批示7次。关注富民增收和乡村振兴,为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加强住户、农业调查数据的解读和开发利用,就百姓关注的教育、养老、住房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参与共同富裕类的课题研究,市委书记马士光先后三次对连云港调查队报送的《连云港灵活就业群体保障低 收入稳定性需重点关注》等调研分析做出重要批示。反映民生需求,会同市发改委、农业农村局、人社局等研究市富民工作短板,提出具体富民措施,从源头上提高居民收入,为党委政府精准研判把握发展形势提供高质量、专业化的咨询建议。
   三是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服务有“温度”。精心打造专项调查品牌,发挥“轻骑兵”优势。今年以来,连云港调查队紧抓专项调查工作不松懈,高质高效完成江苏调查总队和地方布置的全面从严治党民意调查、江苏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民意调查、居民出游调查等专项调查,努力提供生动鲜活的第一手信息,充分发挥“轻骑兵”和“国家队”的优势作用,以真实的调查结果和优质的统计服务及时反映社会经济发展、政策落实和民生现状。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调查力量。受市文明办委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度连云港市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及社会文明程度调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实施模拟测评,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社区小区、商场超市、校园及周边环境等33余类720个实地点位及950余户居民组织开展模拟测评,深入查找分析文明城市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及时形成图文并茂、真实可信的调查报告,展示了连云港调查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和作为。下沉社区一线,展现逆行风采,选派13名党员干部下沉路南街道盐河社区,开展卡口执勤、信息录入、人员排查、物资配送等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700余小时。克服多重困难,向浦西街道新洪社区和蔷薇社区捐赠食品等抗疫物资两万元,在抗疫大考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彰显调查力量。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 作风建设有“力度”。落实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要求,连云港调查队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活动,制定《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查摆问题责任清单》,查摆出5大类问题,形成12项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及责任人。按季度开展作风建设督查,评比红旗处室和党员先锋岗,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和研讨,主要负责人作专题发言,充分调动青年干部工作积极性,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站内链接:
2023/4/27 10:25:55
2023/1/19 21:50:56
2022/11/1 8:46:17
2022/10/18 18:11:06
2022/9/15 17:24:23
2022/8/16 16:03:33
2022/2/21 18:05:56
2022/1/21 16:24:21
2019/8/5 15:58:12
2018/9/3 17:30: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