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连云港检法两院举行第三次工作会谈
2022/9/7 18:17:23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检法两院工作衔接协作,凝聚更强法治合力,8月29日下午,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第三次工作会谈。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两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回顾了2021年工作会谈落实情况,并就本次会谈准备情况作了说明。 
   会上,两院相关领导分别针对共同犯罪案件的不规范分案、被告人前科等情况的审查、认罪认罚速裁及无正当理由上诉、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审理等四个议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建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工作会谈,既是法检两院精诚合作的务实机制,也是凝聚两院合力的交流平台。针对构建法检良性互动关系、深化两院务实合作,李红建强调:
   一是要坚持思想同心,切实增强工作效能。要促进两院工作协同高效,切实抓好会议成果的跟进转化,认真听取检察机关提出的合理建议,及时吸纳到执法办案、建章立制中;要做强做优工作会谈制度机制,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对接,持续完善会议选题、交流、决策、反馈等方面的程序和标准,推动会议更加规范、高效。
   二是要坚持目标同向,共同守护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思想认识和情感认同,不断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机制,高度重视检察建议和检察监督意见办理工作,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积极争取检察机关支持,加强对拟抗诉案件的沟通协调,促进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
   三是要坚持行为同步,全力护航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工作主线,深化交流合作,加强联合会商,妥善审理涉政类案件,聚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坚决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共同履职尽责。
   四是要坚持法治同行,不断深化学习交流。要树牢双赢共赢导向,以工作会谈为平台,不断拓宽交流合作的频度、广度和深度,积极推动同堂培训、交流研讨、互派干部交流任职等制度机制落实,加强信息上的互联互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何建明在讲话中指出,检法两院签订《三十条意见》以来,双方持续加强沟通交流、解决意见分歧,在相互尊重、相互认可中实现了相互促进、相互推动。就进一步加强检法协作配合,何建明强调:
   一是要拓展双方交流协作渠道。强化法官与检察官间、检法部门间、分管领导间的沟通交流,在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和各类严重刑事犯罪、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等方面加强工作会商;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方面强化配合与制约,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要推进人才队伍交流培训。要继续发挥检法平台作用,通过多种方式联合开展同堂培训、岗位练兵、理论研讨、司法调研等,进一步推动司法理念更新和办案尺度的统一。要继续推进检法互派干部挂职锻炼,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共同筑牢廉洁司法的“防火墙”。
   三是要凝聚落实检法会谈共识。要深刻认识加强法院与检察院沟通协作的意义,坚持双赢多赢共赢,坚持相互配合、相互制约,凝聚守护法治和公平正义的合力;要落实好会谈中关于4个专项议题达成的共识,以及会前两院在沟通交流中关于其它10项议题达成的共识,共同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站内链接:
2022/9/7 18:17:23
2022/7/31 17:49:36
2021/12/30 11:11:52
2021/1/8 15:23:22
2018/3/23 8:51:35
2017/4/14 8:49:52
2017/3/2 16:15:47
2016/4/22 10:25:53
2015/8/18 9:54:30
2015/4/24 9:30: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