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线上线下相融合 精准发力稳就业
2022/8/16 16:54:15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等各类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满足各类用工单位的用人需求,7月29日,东海县人社局重磅打造的求职招聘直播节目“空中云招聘”2022年第三期圆满落幕。
   在稳就业大背景下,东海县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实现就业招聘工作线上线下融合,努力推动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在线上,通过“空中云招聘”、“东海云就业”、“抖音带岗”,不拘一格积极创新线上招聘形式,便捷高效地为企业招揽人才,解决招工难、就业难。在线下,打造“1+2+4+N”的多维度人力资源市场立体网络,努力实现就业招聘“集市”效应。
   就业服务跃“云端”,“直播带岗”热度高
   “欢迎来到直播间,今天邀请到的6家企业提供了300多个工作岗位,除薪资和五险一金外,还提供食宿、厂车接送等福利,希望直播间的各位求职者多多关注。”每月东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介绍中心的工作人员变身“带岗主播”,在线推送招聘岗位,解读各类就业政策,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一对一”的求职招聘服务。
   “直播带岗”打破时空限制,人事经理做客直播间,介绍企业用工需求,记者现场走进车间,直观呈现企业生产实景,求职者通过手机APP或者微信公众号访问直播间,与企业人事经理实现“云牵手”。
   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姚晓庆也感触深刻。“受益于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我们生产一线工人缺口多,需求大。了解到‘直播带岗’招聘模式后,我们第一时间报名,设置了车间技工、质检等70余个工作岗位。”令姚晓庆没想到的是,企业第一次参与“直播带岗”,就收到了来自多地求职者的100余份简历。“直播间链接的人才来自全国,通过‘云上招聘’,我们能对求职者做出更准确的分析,比线下投递简历的双向沟通更为顺畅。现在,我们正在组织分批面试,一些急缺的岗位已经有求职者入岗。”姚晓庆说。
   人力资源市场“全覆盖”,三级联动效率高
   东海县人社局投入500万元,打造1个以县人力资源市场为中心、2个省级园区人力资源分市场为两翼、4个东南西北中心乡镇人力资源分市场为片区、全县19个乡镇(街道)人社服务中心为支撑的“1+2+4+N”多维度人力资源市场网,实现了招聘市场全覆盖。县、园区、乡镇人力资源市场联动举办“庆元旦·迎新年”“金秋送岗”等大型专场招聘会6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定于每周五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周末招聘会,实现周末招聘常态化。定于每月10-12日三级人力资源市场联动举办招聘会,服务企业就近招工,促进劳动者家门口就业,实现就业招聘“集市”效应。
   流动招聘班车“点对点”,就业服务针对性强
   常年开通“流动招聘服务班车”,组织缺工企业利用周边农村逢集有利时机赶集招聘,哪里逢集,就把招聘会开到哪。采取“土洋结合”的办法,通过班车的“流动小喇叭”和“村部大喇叭”将企业用工信息及时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营造“打工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的浓厚氛围,帮助企业针对性招聘附近农村劳动力。
   据东海县人社局统计,今年以来,东海县共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60余场,参与企业超过500家,提供岗位1.6万个,帮助求职者1.1万人次,达成意向超过3000人次,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互通桥梁”。

站内链接:
2023/3/26 14:59:39
2022/9/29 23:08:31
2022/8/16 16:54:15
2022/6/30 11:37:24
2022/5/31 9:16:54
2022/2/23 10:53:24
2020/4/1 10:19:11
2017/12/4 14:48:07
2017/1/19 8:51:30
2016/2/4 9:43:5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