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海事局举办2022年党务、工会干部培训
2022/8/16 16:29:17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提高连云港海事局党务、工会干部业务素质,扎实推进党务、工会工作高质量开展,8月11日、12日两天,连云港海事局举办了2022年党务、工会干部培训班,共有30多名党务、工会干部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二级调研员王运军和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四级调研员王学庆授课。培训中,王运军书记以《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为题,先后从市级机关作风建设的基本情况、对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的理解与把握、对“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专项活动的综合认知等三个方面,既旁征博引又结合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详细阐述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王学庆处长以《党建引领助力争先——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务实》为题,从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要求、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职责定位和基本内容、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助力争先”行动计划、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等五个方面,阐明了机关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建引领、助力争先行动的重要意义,并重点分析了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和“固本强基”工程的具体路径和把握的关键因素。两个专题讲座,既有扎实的党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对我局如何开展机关党建,以及如何通过开展机关党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为直观展现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现场开展了“三会一课”记录台账的观摩活动。同志们相互观看其他支部的台账记录,交流支部间丰富的活动,学习其他支部的宝贵经验。培训中还安排了党务、工会工作交流研讨环节,参培人员围绕支部建设模范机关工作、党建品牌建设工作、“职工小家”建设情况以及“我为职工办实事”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地交流,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采取理论教学与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连云港海事局党务、工会干部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对机关党建工作必将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
  

站内链接:
2022/8/16 16:29:17
2018/5/30 16:23: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