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民政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22/7/12 9:58:22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本页   

     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部署,不断增强全市民政系统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6月30日下午,市民政局党委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佺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军,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朱景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劲松主持。
  


   李佺指出,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以建立“四型”机关为目标,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永葆民政为民初心,助推民政高质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工作成效。就下一步民政党建工作,他强调,要着力锻造模范机关、当好排头兵。要切实建强战斗堡垒,筑牢主阵地,全面推进党建引领行动,严防两张皮。要突出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树好新形象。
   陈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的广大党员干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局重点工作目标,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落实有力有效,民政为民彰显实干担当,民政行风政风显著改善,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我市民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陈军强调,今年全市民政系统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固本强基”工程,扎实推进“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围绕全局重点工作推动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军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动民政系统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推进新时代民政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聚焦连民心、聚力转作风,努力开创全市民政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朱景胜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及存在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全面部署。他强调,要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化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加强协作配合,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提升效能。
   会上,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向局党委书记陈军、机关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向分管领导分别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事业单位负责人向分管领导递交直属事业单位目标责任状。
   海州区民政局、市民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市社会福利中心、中小企业协会党支部等四家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2022年度市民政局党建工作要点》《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市民政局“连民心”服务品牌创建实施方案》《2022年度市民政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项目》《2022年度市民政局意识形态工作五项责任清单》等文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功能板块社会事业局负责人,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老干部支部代表,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下属各党支部书记等在市民政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民政局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民政局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4/3/29 12:14:12
2023/11/20 18:29:26
2023/4/25 17:39:52
2023/4/6 20:04:31
2023/3/31 15:03:17
2023/3/29 19:02:55
2023/3/24 17:22:47
2023/3/16 15:47:37
2022/11/25 20:32:12
2022/11/23 20:21: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