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绩效管理为地方金融发展装上“推进器”
2022/6/30 21:04:55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打印本页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实施绩效管理以来,积极发挥绩效评价“指挥棒”作用,实现科学指挥,精准指挥,有效指挥,针对全市金融环境发展绩效评价报告指出的问题,细化问题清单、分解责任到人、督促抓好整改,切实做好绩效的评价结果反馈落实工作,助推地方金融发展。
  
   一、针对绩效评价提出的“金融服务应急保障制度和政策仍需完善”的问题。联合驻连金融管理部门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通知》,通过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宣传推介制定的20条举措。同时创新推出“容缺审批机制”,帮助企业通过远程视频、简化手续等措施先行办理贷款业务。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容缺审批机制累计为2250户企业办理转贷114亿元。完善了金融服务保障应急机制,保障了金融服务。
  
   二、针对绩效评价提出的“地方金融组织服务效能提升慢”的问题。约谈拟新设典当行相关人员,开展行业政策宣讲,提高地方金融监管质效。创新推出金融产品,组织“微企易贷”产品推介会,为辖区内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各农村商业银行搭建更优更高更好的服务平台。推进担保公司开展“小微贷”业务,今年以来开展业务累计达6亿元,全力服务小微企业融资。以强监管促创新的多样方式加快地方金融组织服务效能的提升。
  
   三、针对绩效评价提出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措施和宣传力度不足”的问题。加大处非宣传资金的投入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的广度和深度,在以往两节、集中宣传月固定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市县乡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现场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资料2万余份,充分利用网络动画、电视纸媒、公交车体等方式进一步浓厚全市防非处非宣传氛围。紧盯养老服务、互联网金融等风险点,加强线索摸排、建立风险台账、分级分类处置。对全市17家重点关注企业,逐一进行现场核查,提请市场监管部门及时进行整治。组织开展4轮非法集资案件统计分析工作,紧盯8件省陈案处置进度,及时化解处置25条举报线索,织密织牢风险防御网。各项措施齐头并进,有效地推进了金融风险防控化解和宣传力度。
  
  
  

站内链接:
2023/12/26 13:56:59
2023/12/26 13:55:50
2023/11/30 15:58:18
2023/11/3 10:51:49
2023/11/3 9:30:18
2023/11/3 9:28:29
2023/10/13 14:56:16
2023/10/13 14:55:20
2023/10/13 14:54:18
2023/10/9 14:49:5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