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送政策、送技术、送专家!市市场监管局力推“三送”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2/5/25 10:42:40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本页   

     
   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大力强化服务意识,立足本职为企业办实事,实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提质”和“数字化提速”,通过锻造高标准智慧监管能力,构建高要求安全保障体系,以守好安全底线的实际成效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5月15日,中化国际江苏瑞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到市市场监管局,希望帮助协调解决试生产期间的产品储运难题。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试生产的产品主要是氯气,除了一部分可以临时储存外,大部分需要及时通过罐车充装后外运。由于省评审机构对公司试生产期间的安全条件存在异议,至今未取得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许可证,企业非常着急。获悉此情况后,市市场监管局及时与评审机构会商,先后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反复论证研判,评审机构已于5月20日同意在试生产条件下评审。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主动转变工作方式,按照“1+2+1”的模式,组成5个小组,每组安排1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2名专业检验员和1名帮扶联络员,每组每天1家重点企业,从每周二到每周六,持续开展向复工复产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专家“三送”服务活动。
  
   一是在项目建设中送帮扶政策。开展石化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活动,推荐荣泰仓储等10家企业,入选全省首批百家双重预防机制试点单位。着手起草《徐圩石化产业基地工业管道数字化编码规则》,填补制度管理空白。
  
   二是在检查检验中送专业技术。协调技术机构派遣服务小组常驻盛虹炼化,为企业投产做好检验质量把关。指导斯尔邦石化率先应用省特种设备智慧服务平台,完成特种设备风险辨识和数字化治理企业端建设。帮助番禺珠江钢管(连云港)有限公司培训质量责任人,协调解决疫情导致的II级探伤人员不足问题。
  
   三是在隐患整改中送指导专家。邀请许可证审查专家从南京来连,指导新海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解决因长期无业绩导致的质量管理难题,对焊接工艺评定给出专业化改进建议,安排帮扶联络员长期跟踪指导,保障机组大修任务顺利进行,确保我市电力供应安全。
  

站内链接:
2022/5/25 10:42:40
2020/4/27 16:40:46
2020/4/27 11:32:31
2020/4/22 9:34:05
2020/4/16 10:53:03
2020/4/13 9:18:44
2020/4/13 9:17:02
2020/4/8 10:36:44
2020/4/3 17:16:40
2020/4/3 10:17: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