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中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22/5/23 10:36:15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人对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行为,5月19日上午,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到东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帮助老年人安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大力宣传网络借贷、投资理财、养老服务、消费返利、虚拟货币等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养老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形式,揭露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套路”手段。特别是向前来领取宣传资料的老年群众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老年人防诈骗知识,特别为老年人揭露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的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市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的原则,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110”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50余人次,其中老年人30余人次。
  

站内链接:
2022/5/23 10:36:15
2020/4/26 17:37:41
2020/4/15 15:13:3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