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黄远征调研市中级法院机关党建工作
2022/5/18 18:30:16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5月1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黄远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市中级法院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实地查看党建园地、支部党建文化活动室,了解“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机关作风建设等相关情况。
   随后,黄远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级法院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就加强机关基层党建、开展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等工作与相关同志进行交流。市中级法院院长李红建作情况汇报。
   黄远征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握人民法院政治机关属性,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法院干警基本的政治态度、政治立场、政治信念、政治忠诚。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刻领会连云港“后发先至”的内涵要求,密切联系法院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落实的思路举措,以思想上的“先至”引领发展上的“先至”。
   黄远征要求,要深化党建引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实施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和“固本强基”工程,推动法院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筑强筑牢战斗堡垒。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进党建工作与法院主责主业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纵深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打造“连心城、贴心港”营商环境品牌、不断增强连云港吸引力和竞争力贡献法院力量。
   黄远征强调,要锤炼过硬作风,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引导市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服务大优化、形象大提升,以过硬作风创造一流业绩。针对机关党员干部“庸懒散拖”等作风问题,大局观念、担当精神、服务意识、开拓能力等方面差距,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深入查摆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坚持一事一策、即知即改,坚决整改提升。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压实责任,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狠抓工作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站内链接:
2024/4/3 17:15:33
2024/3/29 11:09:08
2024/3/29 11:06:34
2024/3/29 11:05:25
2024/3/29 11:03:50
2024/2/21 18:06:40
2023/11/16 17:59:46
2023/11/15 9:42:39
2023/10/25 15:45:31
2023/10/23 18:46: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