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千名机关干部“进街入铺”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2/4/25 15:49:00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可能存在的居民个人防范意识不强、商铺落实防控措施不彻底、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近日,赣榆区开展千名机关干部“进街入铺”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推动常态防控再发力、社区力量再补充、问题隐患再排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目标导向强攻坚,精干力量投放到位。区级机关单位明确1名分管领导负责平时调度,下沉机关干部服从联系镇、村(社区)统一管理,确保专项行动高效运转。相关镇统筹镇、村(社区)力量参与专项行动,实现区镇村三级联动。细化督导检查清单,绘制商铺分布图、督导点位图,帮助下沉干部对标找差、按图索骥。社区和村党组织按照“定岗定人定责”原则,合理分工、排兵布阵,确保“街街有人看、铺铺有人管”。
   问题导向补短板,隐患漏洞查改到位。对主城区街上行人、商户店铺拉网式排查,按照“三查六看一提醒”要求,逢街必巡、逢铺必进,做到不漏死角、不留盲区。针对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推动逐个销号、闭环整改。坚持即查即改,对不戴口罩、佩戴不规范、未张贴“大圣码”等行为,及时提醒,现场整改;对制度执行不规范的,记录在册,跟踪整改;对违规营业场所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处理;涉及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对照整改清单,定期开展“回头看”,动态跟踪问效,防止问题反弹,巩固行动成果。
   效果导向重落实,专项行动保障到位。后方单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科学调配工作力量,安排及时交班就餐,发放口罩、消毒液等必备防疫物资,帮助下沉干部做好自我防护。下沉干部树好形象,严格遵守“五要五不准”纪律要求,严守纪律、严明作风,注意方式方法,规范言行举止,实现到位不越位、助力不添乱。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区委组织部负责日常工作调度,市场局、商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抓好平时监管,公安局负责查处打击违法行为,区防控办负责相关政策指导、疑难问题收集反馈整改。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