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疫”路显真情—“红润港城”党建联盟抗疫故事
2022/4/22 17:18:17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3月5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港城,30多天的奋战,“红润港城”党建联盟发挥集聚效应和整合优势,全力阻击疫情蔓延,处处流露出感人至深的真情,在山海港城画出一抹靓丽的红色画卷。
  


   联心联动,疫线共擎一面旗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一直以来,“红润港城”党建联盟组织共建、资源共享,融合发展优势明显,面对猝不及防的疫情,更是迸发出红色阵地的巨大力量,成为抗击疫情的强劲先锋。在市委号召下,市区两级机关党员干部迅速集结,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按照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要求参与工作。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市区两级机关共成立临时党支部57个,党员先锋队40多支,4000多名党员下沉107个社区,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敢冲敢上,疫情聚起一团火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样的声音不绝于耳。面对物资运输任务重、组织隔离转运人手少等紧急情况,“红润港城”党建联盟积极调配人员力量,先后组织14个专项突击队,共530余人参与隔离人员转运、封控区入户调查、核酸检测、物资运输等任务,市级机关更是选派47名精兵强将进驻新东街道封控区开展工作。在防控一线,市区两级机关党员干部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吃在一起、住在一起、战斗在一起,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熊熊烈火,照亮着被病毒阴霾笼罩的港城天空。
  

补位补漏,疫区拧成一股绳
   此轮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多,社区防控人员少、物资配送力量弱,有的社区工作人员全员隔离,老百姓找不到负责人。为有效解决此类问题,“红润港城”党建联盟积极调配,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承担起包保社区和封控区内的点位长工作,当群众的主心骨,仅新东街道就有511名市区机关党员干部扛起疫情防控职责,展现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他们发动志愿者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拧成一股绳对抗无情的病毒。
  


   解难解忧,疫路胜似一家人
   大难面前更显温暖,大疫面前共显担当。连日里,市区两级机关党员干部同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并肩奋战,建立了更加深厚的感情。在看到包保社区的兄弟姐妹为了工作吃不上热饭、睡不到安稳觉后,海州区机关工委及时筹措物资,送上微波炉、电饭煲、枕头、被子等慰问品,像关心家人一样送上温暖。据不完全统计,自疫情以来,“红润港城”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竭尽所能,共协调防疫、生活物资约80万元,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后盾。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