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妇联开展“巾帼暖心 守‘沪’疫线” “十个一”行动
2022/4/19 10:57:03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自上海疫情以来,我市选派900余名医护人员逆向前行、持续支援,为守护上海千家万户安全屏障贡献连云港力量。市妇联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优良传统,立足家庭主阵地,奋勇履职担当,强化服务联系,开展关爱驰援上海医护人员家庭“巾帼暖心 守‘沪’疫线”“十个一”行动,为援沪医护人员家庭提供心理疏导、生活照顾、就医陪伴、家庭教育指导等精准关爱服务,切实帮助缓解后顾之忧,让援沪医护人员及其家庭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以及妇联组织的温暖服务。
  
   一是组建一支关爱服务工作专班。坚持党建带妇建,在市委组织部的坚强指导和帮助下,市妇联组建关爱帮扶工作组,具体负责援沪医疗队员及家庭的关心关爱工作,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资金保障,筹措专项经费,争取公益支持;明确专人联络服务,确保将关爱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将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和妇联组织的暖心服务及时精准送到医护人员家庭。
  
   二是发出一封温馨慰问信。4月6日,向援沪医护人员及其家庭发出一封慰问信,对前期日夜奋战在我市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最美英姿表示赞许,对而今放弃休整时间、主动请战、勇毅逆行奔赴守“沪”战场的巾帼英雄表示敬意,承诺帮助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帮助她们守好家庭“大后方”,有困难 “娘家人”马上到、马上办。
  
   三是开展一次暖心走访慰问。市县两级妇联领导班子带队,分批走访慰问援沪医护人员家庭,发放暖心包,详细了解医护人员在外情况和家庭困难,陪伴老人和孩子庆祝生日,竭力全力提供暖心服务,帮助奋战守“沪”一线的医护人员增强抗疫信心和决心,期待她们早日胜利归来。
  
   四是开展一次家庭服务需求摸排。联合市卫健委开展援沪医护人员家庭信息专项摸排,全面了解梳理援沪医疗队员及家属基本情况和家庭实际困难,重点掌握“一老一小”现实问题和需求,建立援沪医护家庭关爱需求数据库,实行“一户一策”娘家人的精准关心关爱。市县联动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发放“娘家人”服务联系卡,让医护人员家庭随时随地找到妇联组织的“服务专员”。
  
   五是开设一条绿色通道。与市卫健委协调对接,为援沪医护人员家庭中的孕产妇、病人、未成年人、残疾人、老人等特殊人群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对就医不便的医护家人提供就医陪护。目前,已帮助一名医护家庭老人开通股骨头术后绿色陪护通道,安排一名巾帼志愿者全程陪同挂号、就诊、办理手续。
  
   六是提供一次娘家人家政服务。发动一批家政服务组织,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室内保洁、收纳整理等家政优惠服务,定期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服务。
  
   七是开展一项关爱服务。依托市妇联直属的市妇女发展服务中心和市家庭与少儿活动中心,为有需求的援沪医护家庭成员、子女送女性素质培训和少儿艺术培训。待援沪任务结束后,组织援沪医护人员体验“精彩一日”精品课程。
  
   八是开展一批家庭教育服务活动。整合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省市网上家长学校、家教研究会、“三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等线上线下的平台和资源,为医护家庭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家庭教育课程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已推送专题课程4讲。协调教育部门,对接医护人员子女班主任,开展一对一课业辅导576人次;对接志愿者,定人定点接送医护家庭孩子上学。
  
   九是搭建一个心理关爱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市公益性心理咨询服务中心、96111心理咨询服务热线作用,为援沪医护人员家属及未成年子女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帮助减轻心理压力,加深彼此理解,筑牢家庭平安防线。对有特殊及严重心理疏导和干预需求的,提供个性化“一对一”的服务。目前已累计为其家属和未成年子女提供百余次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
  
   十是开展一系列最美援“沪”巾帼礼敬活动。为援沪医护人员发放“娘家人”专属礼遇卡,提供技能培训、艺术培训、心理关爱、家政服务等。开展援沪巾帼最美“印记”活动,宣传援沪医护人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宣讲巾帼最美故事。妇联系统各类评先评优注重向援沪医疗队队员倾斜,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