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支部力量
2022/4/15 10:47:23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3月5日,早春时节,传播性和隐匿性极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突袭港城,一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烽火画卷在港城大地迅速展开。连云港市审计局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号召,迅速组织十一名支部成员参加局疫情防控突击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不惧危难,逆行封控区
  
   3月10日凌晨2点,局机关党委接市里通知,当日需派遣五名同志进驻封控区。此时正值疫情防控最严峻时刻,听到消息后,固投处处长胡巍、组织委员王景泉两位同志踊跃报名,主动申请进驻封控区。胡巍同志妻子在南京工作,女儿年仅七岁,报名后,胡巍同志将女儿交由父亲照看,毅然进驻封控区,就这样,一家三口,身处三地;王景泉,一名转业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他安顿好家庭,带上简单的换洗衣物,直奔封控区。在此之前,两位同志已连续多日奋战在防控一线,没有休息、没有迟疑,英勇逆行。
  
   进入封控区,他们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清理日常垃圾、环境消毒作业,入户核酸检测采样。小到几头大蒜,重到50斤一袋的面粉,都第一时间为居民送到家中,扛生活物资上楼、拎生活垃圾下楼成了他们每日常态。连续22天,吃在封控区、住在封控区、汗水洒在封控区。
  
   志愿战斗,担当作为
  
   王智勇、叶鸿杰两位同志因所在小区为封控区,无法参加局疫情防控突击队,两位同志主动向所在社区申请参加志愿活动,就地上岗,服务身边群众。志愿服务期间,两位同志积极参与融入到所在小区防疫工作中。生活物资配送、环境消杀、搭建防疫帐篷、上门核酸检测采样、居民信息登记……小区各处活跃着他们每天忙碌的身影。疫情防控期间,两位同志全程参与,大大缓解了所在社区人口数量较大、社区和物业人员较少的客观困难,他们的辛勤付出得到社区领导和周边群众的高度赞扬。
  
   老骥伏枥,志在抗疫
  
   支部书记袁伟和朱云山两位同志虽年过五旬,仍坚持参加突击队,多次深入到社区防控一线,搬运物资、防疫执勤,为防控工作良性运转提供了有力支持。
  
   金鹰国际花园出现疫情被确定为管控区后,大多数居民能严格遵守社区“足不出区、保持距离”的规定,但也有少数居民突破小区铁丝网限制,前往网外空地种菜、活动,而空地外可以不受限制来往出入,对疫情防控非常不利。对此,朱云山同志迅速向社区和物业打电话反映此事,社区和物业高度重视,迅速派人进行了封堵与巡逻,及时堵住了疫情防控漏洞。
  
   排忧解难,急群众所急
  
   疫情暴发后,投审中心业务骨干李涛同志主动担负起为“黄码”居家隔离群众运送生活物资、打扫卫生、环境消杀等工作,积极接受核酸检测扫码录入培训,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因所支援小区规模较大,物资紧张,核酸检测从早晨开始常常到下午四点才结束,一天三顿饭变成两顿饭。一套防护服、两顿饭,这就是李涛同志抗击疫情期间的每日常态。
  
   因市审计局包干疫情防控小区为老旧小区,小区内部分群众年龄较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年轻同志马运锋耐心帮他们注册APP并讲解使用方法。在陇园新村小区防疫执勤时,得知有群众家里水管断裂,只能把总阀门关了,一家三代人,吃水用水极为麻烦,疫情期间没人上门维修,老旧小区管道腐蚀严重,马运锋同志自备工具和配件,承担着退螺丝爆管的风险,免费为群众维修水管。手脏了、鞋湿了、水却通了,群众高兴地不停念叨着,太好了,太谢谢了……
  
   抗疫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期间因为疫情不断变化,苗思宇、张传龙、贺丽丽等人所在小区相继升级为封控区,无法继续奔赴防控一线,他们同样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心力。
  
   解封后,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的多个社区纷纷为他们颁发了最美志愿者证书。第二党支部本着“不要人夸好颜色,只求港城无疫情”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先进基层党支部在危难时刻的应有之举。疫情来临时,他们英勇逆行,奋勇向前,积极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满腔热血和无限忠诚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在港城大地上奋力书写着审计人的家国情怀。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