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江苏连云港: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海洋渔业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4/12 11:20:4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当前,连云港市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又恰逢海洋渔船春捕旺季,海上疫情输入传播的风险陡增,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支队)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为民为方向,以岗位为阵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大战大考中凝聚海渔力量、彰显使命担当。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疫情防控组织领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4月3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海洋渔船疫情防控紧急通知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紧急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支队积极响应,将海洋渔业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急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市海洋渔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并分别成立海、陆两支党员突击队。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支队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每天带队深入沿海一线查问题、抓整改,及时掌握全市工作动态,坚决扛起抗疫“指挥员”“战斗员”的责任,坚决做到守海有责、守海负责、守海尽责。
  
   勇担责任使命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自4月4日来,海上党员突击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常态化开展海上巡航执法,全面加强海上渔船监管,扎紧织密海上渔业疫情防控网。截至目前,共开展执法巡航6次,出动执法船艇23艘次,执法人员230人次,登检渔船50艘,对每艘渔船船员进行测温、查验两码、查看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及时为渔民进行抗原检测并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陆上突击队对全市38个渔港和渔船临时停泊点进行每日1次的检查督导,重点检查渔港封闭情况、人员进出管理、返港渔船隔离、核酸抗原采集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协助渔港管理组织和渔政执法人员实行24小时驻点管理,严防渔船违反防疫规定私自出港和外来船只偷泊等行为,坚决守好渔船出海、作业、回港三道关口。
  
   做好统筹协调 确保渔业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支队汇聚各方资源统筹做好防疫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渔业生产管理两手抓两不误。针对返港渔民反映的集中隔离费用较高、渔港核酸检测点少、船上缺少防疫物资等问题,市海洋渔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适时调整政策,及时出台《关于强化海洋渔业疫情防控的补充通知》,从十个方面对疫情防控作出新的说明。同时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和职能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渔民生计和生活生产,优先满足隔离渔船水电气供应,协调核酸检测人员定时到港服务,让渔民足不下船即可免费检测。同时积极引导渔民群众自觉融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加强疫情防控和渔业生产政策的宣传工作,发放《致全市渔民朋友一封信》,并通过张贴公告、手机短信、电话等方式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船、到人,坚决防止一刀切,指导渔民做好物资储备和设备养护,为即将到来的伏季休渔和毛虾专项捕捞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