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疫情防控、执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赣榆法院临时党支部建在抗疫一线
2022/3/25 22:31:14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赣榆法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防控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党员先行,一线抗疫不懈怠
   花落花开又一春,乍暖还寒之际,抗击疫情成为我们工作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院天平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勇敢逆行,主动下沉,坚守在核酸检测、社区防控、隔离保障的第一线,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用平凡坚守汇聚不凡力量,以务实担当守护港城无恙。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动和引领全院干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大局。“1名院领导+1名中层干部”轮流全天驻院值班,强化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综合调度,全程督导跟进执法办案。组建党员志愿突击队,1名领导干部进驻隔离点担任点位长,26名党员干警下沉社区防控一线。截止3月20日,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摸排、卡口执勤等218人次,让党旗在“疫线”绽放光彩。
  
   智慧助力,诉讼服务不停摆
   及时发布疫情期间诉讼服务通告,暂停线下诉讼服务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集聚。针对线下诉讼服务活动暂停给群众带来的不便,拓展线上服务渠道,3月5日以来,提供电话咨询服务156次,网上立案182件,电子送达183件次。自3月21日,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第一时间发布通告,有序恢复线下诉讼活动。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针对疫情防控可能产生的法律风险,策划制作“疫情防控法律小贴士”,用好“两微一站”推出“致敬疫线法院人”等主题宣传,凝聚众志成城、科学防控的广泛共识。
  
   责任靠身,审判执行不放松
   各分管院领导线上召开分管部门审执工作推进会,业务部门负责人加强督促推进,部署推进疫情期间审执任务,确保疫情期间审判执行“不打烊”。各审判团队对案件进行全面梳理,优先办理涉疫情、涉民生、审限将近等紧急案件,对因疫情影响延期开庭的,逐一电话通知当事人。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加大在线开庭、调解等工作力度。3月5日以来,线上开庭、调解249场次,开展网络查控378件次,办结案件171件。
  

站内链接:
2022/3/25 22:31:14
2022/3/25 22:1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