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妇女联合会并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2022/3/23 23:51:44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妇女联合会,并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建,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小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梦阳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孙玉当选市中级人民法院妇女联合会首届主席。
  


   李红建表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将全力支持妇联工作的开展。妇女联合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馈全市法院女干警的意见建议和需求。为充分发挥市中院妇女联合会的作用,李红建院长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注重“政治性”,做好思想引路人。要引导妇女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要坚持“党建带妇建”,自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要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的工作,引导妇女干警坚定不移朝着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持续奋进。二要讲究“群众性”,当好贴心娘家人。妇联要承担好代表和维护妇女干警权益、促进妇女干警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调动女干警投身司法工作、推进依法治国的积极性,设身处地去关心关注女干警生活与身心健康,把妇联建设成为广大法院妇女干警可信赖、可依靠的“贴心娘家”。三要突出“先进性”,做好价值领跑人。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把市法院妇联建设成为女同志建功立业的“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妇女作为家庭纽带的关键作用,引导妇女干警既要爱小家,在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爱、下一代健康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养等方面发挥优势、担起责任,在工作和家庭中找到平衡点和结合点,用实际行动彰显巾帼之志、激扬巾帼之力、绽放巾帼之美,努力谱写巾帼华章。
   周小纯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面对新征程新挑战,她希望,法院妇联要发挥高水平、高学历优势,突出典型示范引领,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权益保障法,做妇女思想引领者、示范者、先行者;要发挥审判职能优势,公平公正处理涉及妇女儿童案件,开展好司法救助,组织好法治宣传,做妇女儿童权益的坚定捍卫者;要立足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做家庭幸福安康的助推者、实践者;要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好关爱服务,做妇女儿童的关爱者、贴心人,努力把妇联建设成为妇女信赖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最后,她希望法院一如既往支持市妇联工作,并积极融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大局,加强与市妇联的沟通协作,共同开展好法律宣传、权益维护、关爱贫困妇女、留守儿童等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法院首届妇联主席,孙玉表示,将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市妇联的支持下,努力推进法院妇联工作。一是立足思想建设,突出“巾帼心向党”。让党建引领融入到法院妇女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创新新思想新理论宣传、教育方式,开展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注重宣传先进典型,借助市妇联“一路芬芳”等宣传专栏,进一步扩大法院女干警典型影响力。结合庆祝“女法官国际日”,讲好巾帼榜样故事。二是立足文化建设,突出“巾帼绽芳华”。强化妇联法院文化建设功能,积极探索法院文化的新内容,满足女干警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舒缓女干警心理压力。充分利用重大节假日开展送温暖活动,努力把妇联打造成“女干警之家”。积极开展女干警维权活动,让女干警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三是立足能力建设,突出“巾帼立新功”。围绕审判执行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及研讨,提高女干警队伍的业务水平。尝试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建立志愿组织,开展下乡送法、送健康相关活动,为未成年人当事人及其监护人提供全方位的家庭指导服务。深挖典型妇女儿童进行深入帮扶,促进法院女干警在“为民办实事”上充分发挥巾帼力量。

站内链接:
2022/3/23 23:51:44
2019/11/15 10:48:30
2018/5/12 18:04:44
2018/5/12 18:03:1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