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坚守岗位阵地 服务社区一线 以实际行动擦亮“海渔红舰”党建品牌
2022/3/14 21:19:5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上执法党支部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挺身而出,一方面立足岗位坚守海港前线,一方面深入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海渔红舰”党建品牌熠熠生辉。
   坚守岗位,守好海上安全防线
   在战“疫”打响的那一刻,海上党支部在支队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要求船上全体人员严格遵守全市疫情防控要求,严阵以待,听令而行。因防疫交通管控,全市人员禁止跨区域流动,在船上人员不足、物资缺乏的情况下,4名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剩余5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已连续在岗10天,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确保了执法船艇遇突发情况即时响应。“虽然不能回家,但能在本职岗位上为全市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再苦再累也值”!中国渔政32515船年轻党员郭杰说到。
   当前正值渔船“春捕期”,为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的海上管控能力,织密“外防输入”海上疫情防控防线,有效维护渔业安全生产秩序,他们在船上组成临时党支部,自发成立党员突击队,坚持开展巡航执法,登临检查出海渔船防疫措施落实及安全设备、职务船员配备情况,同时叮嘱和督促渔船做好病毒消杀和船员体温监测登记工作,及时消除渔船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切实堵住渔船防疫管理漏洞。在巡航执法期间,海上党支部成功救助1艘失去动力快艇,艇上3名遇险渔民安全上岸。
   下沉社区,彰显党员责任担当
   海州区是本次疫情的重点区域,由于交通管控不能到海上一线,海上执法党支部家住海州区的党员主动请缨支援社区防疫一线,奔赴在包干责任社区、楼栋、卡口、核酸采样点,在疫情阻击战中锤炼党性、展示作为,牢牢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截至3月14日,共有6名党员干部到包干责任社区报到,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300小时。“疫情在前,党员在先,我不上谁上!”这是每一名党员所坚守的信仰,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海渔人”的青春风采,生动诠释着“党旗飘在一线,堡垒驻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担当作为。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