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机关工委“三深化三提升”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出成效
2022/2/21 18:14:14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近年来,灌云县级机关工委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思想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认真整改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深化思想认识,提升重视程度。灌云县级机关工委通过巡察以及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加上党史学习教育,对巡视巡察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一是深入认识到巡视巡察工作是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加深了对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政治体检的理解。二是充分认识到巡视巡察工作是一次推进工作的过程。收到巡察反馈意见后,迅速进行部署,如应成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16个部门单位,2021年上半年全部推进到位,并配齐了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领导班子。三是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机关党建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重点任务做出安排部署,确保学习教育方向明、任务清。举办县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2次,开展县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活动,一体推进全县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化措施落实,提升整改力度。灌云县级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认真研究,分别按照健全机制、完善制度、立行立改等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着力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报请县委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县级机关党的建设实施意见》,进一步落实各部门党组(党委)抓机关党建的主体责任,大力推进直属党委所在部门机关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厘清了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关系。二是着力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认真抓好常态化问题的整改,突出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纪实手册》使用,建立定期分析研判县级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完善财务支出等相关制度,使工作既有抓手又有框框,推动工作有序开展。三是着力在立行立改上下功夫。针对反馈具体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清单,采取建账销号办法,真正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整改不折不扣。
  


  


   深化学习培训,提升整改效果。灌云县级机关工委围绕职责,紧扣反馈意见,狠抓工作推进,不断提高反馈意见的整改质量。一是加强党务知识学习。2020年,在机关开展“党务知识学习年”活动,通过编印一本《机关党的建设文件选编》、举办一期“机关党员理论骨干培训班”、组织一次“机关党务知识竞赛”,深化了机关党员对做好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巡察整改以来,牵头举办了各类培训班15期,邀请省市专家教授和有关领导为党员授课,同时,创新载体平台,设立机关党建“微课堂”“红岛先锋大讲堂”,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二是加强党建典型引领。2020年6月,召开县委办、政府办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的“四办”及“常委单位”党建工作座谈会;2021年12月,召开县级机关党组织建设规范提升工作部署会,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机关党组织建设“一大政治领航工程、六项规范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观摩县财政局、总工会等新打造的典型单位,同时下发督查通报和结果反馈单,着力解决当前全县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制定下发了《县级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意见》,分层次高质量开展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机关党员素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引导机关党员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立足岗位作奉献”,努力发挥机关党员示范作用。
  
  
  
  
  

站内链接:
2022/2/21 18:14:14
2020/12/15 17:17:30
2018/7/31 10:19:41
2018/7/27 11:40:53
2018/6/14 15:24:0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