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狠抓节前作风建设
2022/1/20 16:33:17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为认真落实市纪委《关于严格落实“春节不收礼品礼金”要求的通知》精神,结合全面落实市委巡察“回头看”整改要求,春节前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节点”为“考点”,紧绷“自律弦”、不碰“高压线”,多措并举狠抓节前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签订一次公开承诺。围绕“八个严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签订《廉洁过年,不收礼品礼金承诺书》,打好“预防针”,筑牢“廉洁关”。各党总支、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山海廉韵”微信公众号线上签订并生成个人签字承诺书,此外,局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一份书面承诺书,以此对组织作出郑重承诺,自觉接受监督,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针对身边不同领域、不同级别人员违纪违法案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关于4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的通报》,结合自身岗位,把控“关键环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及时提醒、督促纠正。教育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开展一轮谈心谈话。根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廉政约谈暂行办法》,坚持早提醒、早纠正,压紧压实各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在全局上下分层分类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对班子成员开展节前提醒谈话,班子成员对分管内设部门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内设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人员廉洁过节提要求,在全局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制发局系统《关于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充分运用局网站、局微信公众号、“行管廉韵”微信群等线上媒体不定期向党员干部发出廉洁过节提醒,向干部家属发出廉洁过节倡议,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