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海事局灌河海事处多措并举抓实今冬明春电煤船运输保障工作
2022/1/13 10:32:35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近期寒潮天气频发,全国用电负荷随之持续攀升,为切实保障辖区水上电煤运输安全,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连云港海事局灌河海事处在对电煤运输船舶实施安全监管前提下,优化服务举措,全力保障辖区电煤船舶运输。
  
  


  
   一是突出“前”字,靠前服务企业抓保障。深入辖区国能陈家港电厂、航运公司和电厂码头,加强沟通并建立健全协调机制,指导企业根据电煤库存情况合理安排船期和港口作业调度,全力做好电煤运输对接。
  
   二是突出“安”字,夯实安全监管抓保障。重拳整治违法,确保辖区安全,充分利用VTS、CCTV等信息化手段,监控重点船舶、航道、码头,发挥海事警务工作站平台作用,联合海警不定期开展突击巡查,为电煤运输船舶进出港提供清爽安全的通航环境。
  
   三是突出“效”字,提高通航效率抓保障。科学组织交通,及时将灌河辖区潮汐和航道等信息通报船方,优先保障电煤船舶进出港,与交管中心保持联系及时动态调整船舶靠离泊计划,提高通航效率和船舶周转效率。
  
   四是突出“预”字,完善应急预案抓保障。强化极端天气预警防抗,多渠道发布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实施煤电企业信息通知专人负责制,完善应急保障、带班值班等措施,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五是突出“巡”字,确保全时巡航抓保障。强化现场巡视和海上巡航,协调施工船舶、内河船和渔船远离航道,并在进港过程中对电煤船实行海巡艇全程全时监控,及时协调避让,确保船舶进港安全。
  
   六是突出“服”字,开辟绿色通道抓保障。开辟“电煤优先”绿色通道,针对辖区潮水和具体天气情况,“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合理个性化解决灌河航道不夜航与保障电煤船的矛盾,实现电煤运输船舶快进快出。
  
   七是突出“防”字,做好疫情防控抓保障。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口头、书面督促码头公司做好梯口管控工作,禁止其他船舶搭靠来自疫区船舶,严格执行水运口岸非必要不登轮、不登陆,加强职工内部防疫培训,保障电煤船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至今,连云港海事局灌河海事处保障电煤船舶进出港98艘次,安全保障166万余吨煤炭靠泊卸货,在服务保暖保供大局中彰显海事担当。
  

站内链接:
2022/6/7 16:19:39
2022/6/6 16:50:50
2022/6/6 16:48:20
2022/4/21 11:04:17
2022/4/18 16:30:59
2022/1/13 10:32:35
2020/5/26 13:49:00
2020/4/9 15:39:12
2020/4/2 10:16:10
2019/3/13 14:55: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