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出实效
2022/1/13 10:23:06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2021年,连云港市审计局不断探索实践,通过多项举措,组织全市6个县区审计局,对7个乡镇领导干部开展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为全面推动乡镇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统一工作方案和审计意见模板,聚焦审计重点。年初,及时将省厅《2021年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方案》转发给县区局,并将规范的审计意见模板和评价标准同时转发,使全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审计项目围绕重点内容,突出专题要点开展审计,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保障结果的规范性。
  
   二是整合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聚焦审计质量。全面归类汇总自2018年以来,省、市、县三级审计部门开展的相关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发现问题及对应的法律法规,形成相对规范的问题表述和审计定性清单,指导县区审计人员快速熟悉和掌握自然资源审计项目可能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
  
   三是创新审计方法和审计内容,聚焦审计技术。各县区既着眼本土资源特色,又不断扩展审计内容,创新审计方法。通过组织全市大数据审计竞赛、大数据审计论坛等活动,进一步树立审计人员大数据审计理念、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与效率、提高大数据审计能力、拓展审计广度与深度。
  
   四是通过以审代训、互通有无,聚焦审计能力。市局在开展的土壤污染防治项目中,借用部分县区新进人员,通过以审代训方式,指导其学习专业知识、审计经验、大数据审计技术、审计程序和方法,促进县区人员快速积累实战经验,找准审计切入点。审计过程中加强沟通交流,积极为县区人员解决疑点难点,使其进一步提升审计能力。
  
   开展的7个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中,在耕地保护、土地开发利用、目标任务完成、河长制履行、乡镇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置、资金征管用等方面共发现问题71项,查处违规金额24629.03万元,促进相关部门增收节支471.12万元。
  

站内链接:
2022/1/13 10:23: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