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党建引领 助残共享”——居家托养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2021/12/31 15:34:56   来源:市残联             打印本页   

     
   市残联坚持党建引领助残工作,积极探索助残新模式,以“党建+助残”为特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过4年的努力,我市残疾人居家托养实现了全覆盖,建成智能化线上服务平台和网格化线下服务网络,精心打造重度残疾人居家照护服务品牌,努力提升重度残疾人幸福指数。
  
   服务形式智能化
  
   市残联建成“残疾人托养服务监管平台”,通过系统逐级汇总各县区托养数据来展示分析托养宏观情况和详细数据,主要功能涵盖服务数据汇总、服务数据分析、服务情况监控等。通过此平台,市残联将全市居家托养情况纳入监管范围,将以往的上门跑腿改为现在的智慧监管,可以随时查看各机构的实时动态,实现对服务对象、服务队伍、服务质量、服务记录的有效管理,大大提高监管效率,同时通过统计分析为决策提供支持,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托养服务监管智能化,让连云港市残疾人托养工作步入“智慧监管、品质托养”的全新阶段。
  
   服务项目精准化
  
   市残联为每一位居家托养服务对象量身定制了“托养服务套餐”,由服务机构组建专业的服务团队,签订《居家托养服务协议》,为他们提供每人每月3-4次、每次不低于1小时的上门服务,服务项目涉及照料服务、家政服务、康复医疗、精神慰藉、特殊服务等6大项,31个小项。居家照护机构制定了严格规范的服务流程。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让残疾人真切感受到心情愉悦、温暖幸福,逐步建立生活的信心。
  
   服务制度规范化
  
   市残联陆续出台了9个文件,对居家托养服务机构从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人员、服务设施设备、服务能力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围绕强化管理出台6个文件,从服务对象筛查、服务对象确定、服务绩效考核评估、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安全维稳管理等方面作出详尽规定,规范化管理逐步提升。
  
   今年,全市4个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机构为2453名残疾人开展了以照料服务、家政服务、精神慰藉、康复医疗、特色服务等6大类31小项的服务,“托养一人,轻松一家”,居家托养极大改善了残疾人的自理能力、康复能力及社会参与能力,让残疾人家属得到“喘息”。市残联把重度残疾人居家照护服务项目作为一项惠民之举、以党建引领助残的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实实在在提供服务,为重度残疾人朋友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