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人社局“局长走流程” 走出群众满意度
2021/12/28 18:26:08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创新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办事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着力打通政策制定“最先一公里”到经办落实“最后一公里”,有力推动了惠民政策更快更好地惠及企业群众,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提升了人社服务质效,让人民群众在人社领域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沉下身子走流程,访察民情“面对面”。
   “局长走流程”活动是连云港市人社局融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一项创新举措。局领导班子、局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聚焦“六个维度”,即人社政策的知晓度、申办材料的精简度、办理过程的通畅度、窗口服务的便民度、网上办事的体验度、业务流程与风险防控的结合度,以企业群众、经办人员、12333接线员等不同的身份,通过亲自办、代理办、陪同办、监督办等多种形式,倾听服务对象、经办人员、信访群众等意见建议,架起一座座与企业和群众的“连心桥”。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开展“走流程”活动36人次,体验办事事项42件次,发现问题12个,收集群众或一线工作人员意见建议15个,回应制定解决措施17个。
   迈开步子破难点,解决问题“实打实”。
   精心制作“局长走流程”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和解决措施清单等“三张清单”,详实记录“局长走流程”的相关事项并进行深入分析,精准查找人社领域的民生难题,有的放矢地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全国人社系统贡献多个为民办实事的“连云港经验”。活动开展以来,创新打造“连心361”服务品牌,上线一体化信息平台,开展综合柜员制改革,实施人社快办行动,先进经验获人社部认可,被评为“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在全国率先解决社保卡跨领域、跨地区应用难的问题,实现长三角地区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同城待遇“一卡通”;在全国率先成立市级非诉讼服务中心人社分中心,将劳资矛盾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构建“部门联动、优势互补、协同调处”的劳资矛盾联动调处体系,有效解决了群众维权难、维权时间长的问题,“老刘调解室”被推荐为全国首批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开展“百企千岗万人工伤预防培训”,对企业安全隐患“听诊号脉开处方”,我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工伤预防重点联系城市”,为全国三家联系点城市之一;在全省率先开发上线“人才地图”大数据分析系统,实现人才流动的可视化分析,解决了精准引才的数据支撑问题;首创并推广“连护薪”维权二维码,建成全市统一的维权欠薪投诉平台系统,实现根治欠薪“码”上受理、“码”上监控、“码”上清零,为3385人追讨工资等待遇4989.89万元,有效解决了务工人员的“忧薪”难事。
   扛起担子当先锋,服务群众“心贴心”。
   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人社党员惠企先锋队,党员干部争当结对联系重点企业的“店小二”,帮助企业解难题。成立根治欠薪青年党员突击队,青年党员到一线蹲点驻点督查,确保农民工不忧“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窗口服务、社区服务等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标最优标准、最高水平、最快速度,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提升连云港人社数字化水平,推动“人社快办服务”数字化转型,网上办理率达90%以上,让人社服务更快速、更精准、更贴心。紧盯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以及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制定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领导班子领办、集中定期会办、不定期跟踪督办重点事项,打造立体化推进长效机制,做到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
  

站内链接:
2022/1/10 9:39:07
2022/1/4 15:49:04
2021/12/30 11:16:02
2021/12/28 18:26:08
2021/12/28 18:04:07
2021/12/16 15:14:38
2021/12/14 19:50:32
2021/12/8 8:32:18
2021/12/8 8:29:33
2021/12/8 8:26:1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