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港口控股集团以“三聚焦三突出”践行“两在两同”
2021/12/17 15:39:48   来源: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自“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港口控股集团党委围绕“三聚焦三突出”,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为港口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聚焦企业实事,突出“三为”服务。集团党委坚持融合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扛起责任,办好实事。承办贯彻新发展理念市级实事项目2个,目前均按序时进度推进。集团各级党组织聚焦为客户、为基层、为职工的“三为”理念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团层面先后发布3批次43个实事项目,协调铁路、关检等单位帮助客户解难题,坚持船舶优先靠泊、装卸优先作业、发运优先保障的“三优先”助力化肥农资、保供电煤等国计民生物资转运。聚焦基层矛盾困难,破解内部三角债,加快基层提办事项研究决策,畅通“中梗阻”。集团工会实施暖心关爱行动,投入60多万元为15个单位生产现场改建21个“爱心驿站”,配备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冰箱、空调、应急急救药箱等设备设施,解决当班职工就餐、休息环境差的问题;投入220万余元为基层班组、模范职工小家及创新工作室更新添置163台多媒体设备,为7000名一线职工和现场工作人员配发“疫情防控健康包”;针对近500人登船作业专班、登船理货专班的特殊群体,集团两级工会实施“国际航行船舶作业专班人员”关爱计划,加强专班人员心理疏导并走访慰问其家庭,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截至目前,集团两级党组织解决客户、基层、职工的急难愁盼事750余件。
  
   聚焦社会责任,突出联动共建。集团党委以开展“万名党员走千村访万户”活动为契机,精准靶向村社、群众的“急难愁盼”,将“办实事”初衷向社会延伸。活动中,集团各级党组织先后实地走访了灌云县兴隆村、赣榆区跃进社区、连云区南巷社区、荷花社区等地,确定为帮扶村、社区办理实事4项,征集60多户帮扶对象10条意见。截至目前,集团承诺村社事项已全部出资到位,其中3项已办结,1项进入网上招标程序。针对帮扶对象反映的意见建议,坚持能办即办,组建“义务修路队”“义务电工班”“房屋改造队”“农作物带货团队”为联动共建村社办实事好事。持续开展“雷锋车·港城红”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成20多支志愿服务队深入墟沟街道桃园社区、西园社区、大巷社区、南巷社区、南山社区等5个社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组织基层单位代表赴“万企联万村”联建对象宿城街道宝山村开展“万企联万村,捐衣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打通厚植党群干群深情厚谊的“最后一公里”。
  
   聚焦勇开新局,突出使命担当。集团党委坚持“学史力行、开新局、夺首胜”要求,在生产建设、技术创新、企业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广大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推动企业发展的丰硕成果。集团各级党组织认真践行“两在两同齐心抗疫”行动,以上率下、同心同向,打好防疫阻击战。1—10月份,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3亿吨,同比增长10.6%。其中,外贸吞吐量完成1.1亿吨,同比增长3.7%;集装箱完成417.6万标箱,同比增长4.1%;中韩客货班轮两条航线运输箱量10.1万标箱,同比增长39.7%;24 条滚装航线带动出口汽车实现10.8 万台,同比大幅增长80%,挺进全国前三。港口规划调整取得重大突破,连云港港被国家确立为11 个国际枢纽海港之一和大陆桥走廊起点;连云港区总体规划调整方案获部省审查通过,为在“十四五”期间建成40 万吨矿石码头、30 万吨级原油码头、20 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全力推进“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建设奠定了基础。全国首个岸电储能系统投运,自主建造国内首艘纯电动拖轮交付试运行,填补了国内大功率绿色低碳港作拖轮的空白。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72项任务目前已完成42项,总体完成率58%,预计年内完成80%。
  
  

站内链接:
2021/12/30 11:01:25
2021/12/17 15:39:48
2021/11/23 18:06:33
2021/11/21 18:20:10
2021/11/8 14:50:11
2021/11/8 14:43:47
2021/11/3 17:58:50
2021/10/28 16:03:32
2021/10/27 16:02:17
2021/10/25 19:09: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