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连云港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
2021/11/3 17:52:24   来源:市信访局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成效,研判分析当前信访形势,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赣榆区墩尚镇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区水利局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以及宋庄镇沙口村和青口镇后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信访工作情况。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总体情况和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各县区就推进落实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转化为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真正实现信访工作“五个转变”。
  
   就加强全市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基层信访工作阵地建设,按照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今年出台的《关于加强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方案》,以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为牵引,延伸开展信访工作示范乡镇(街道)的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优化各项制度机制,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强化各层级工作责任,规范全链条的工作行为,着力构建完善“大信访”工作格局。二要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上下更大功夫,坚持积案攻坚和初信初访及时就地解决并重,最大限度将矛盾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三要加强信访秩序规范,持续深化越级信访秩序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城乡建设、涉法涉诉等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标本兼治推进信访形势持续好转。四要深入抓好重复信访集中治理,巩固好第一批国治件化解成效,压紧压实第二批重点交办信访件的属事化解责任和包案领导责任,坚持一案一策、一案一责,全力攻坚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五要全面抓好新修订的《江苏省信访条例》宣传贯彻,加强学习研究和宣传培训,切实提高《条例》的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水平,更好地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站内链接:
2024/3/1 17:17:28
2023/12/12 16:47:59
2023/10/18 11:39:48
2023/10/9 18:18:31
2023/10/9 17:16:40
2023/7/28 15:40:47
2023/7/26 11:56:26
2023/5/12 11:20:07
2022/5/30 9:47:36
2021/11/3 17:52:2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