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听党指挥强担当 锤炼作风建铁军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能力拓展训练营”活动
2021/10/26 15:57:45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干部队伍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对应急管理干部素质的要求,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在市警校举办“应急管理能力拓展训练营”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治安出席活动,第一批40多名机关干部参加。
  
  


  
   此次活动分两批次进行,每批次为期三天,采取全脱产、寄宿制方式组织。集训共设置四大类训练科目,分别是以“积极向上、团结协作”为主题的团建活动、以“坚韧不拔、勇攀高峰”为主题的体能训练、以“增强技能、迎接挑战”为主题的能力训练和以“严明纪律、磨砺意志”为主题的军训活动。邀请了市委党校、市公安局、市武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专家、教练进行授课和培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等党课理论,训练了队列、急救、实弹射击、紧急集合、会操、整理内务等基础科目,讲授了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消防应急救援、森林灭火技能等专业科目。
  
  


  
   活动开营前,局长于治安在动员会上强调,应急管理队伍是一支特殊的战斗集体,面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职能使命,必须防线、战线一起抓,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应急管理能力素质拓展训练,是培养应急队伍“闻急而动”“闻急能动”的重要举措,所有人员要进入角色,以战斗员的姿态投入到训练之中。
  
   在训练和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提升理解力,加强品德、品位、品格塑造,确立高起点目标导向。要注重提升执行力,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要注重提升战斗力,围绕效果、效率、效益的统一,坚持效果导向抓工作。要把拓展训练与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省市高质量考核指标、与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学、练、思、悟,找准定位、明确重点、把握重心,切实增强“战在平日,应在急时”的担当意识。
  
   此次拓展训练活动是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首次开展综合性能力提升训练,对增强应急管理队伍专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吃苦耐劳、战胜困难的毅力勇气,增强了精诚团结、齐心协作的团队精神,展现了应急干部队伍奋发有为、潮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大家将在局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强化训练,努力提升能力,锤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铁军,确保能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为全市经济社会安全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