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峰到市司法局调研
2021/10/22 15:52:50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峰到市司法局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新动力,强化使命担当,补齐短板弱项,奋勇争先进位,以更高的目标定位、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贡献法治力量。
  
  


  
   李振峰详细听取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围绕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谋划的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定位、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治保障的思路举措,并就做好新时期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李振峰强调,司法局是行政机关,也是政治机关、政法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市司法局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自觉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治连云港建设始终。
  
   一要以更高的目标定位推进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更好地肩负起组织赋予的职责使命,自觉站在全市发展大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司法行政工作,科学谋划、系统谋划、超前谋划发展思路,找准目标定位,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不折不扣抓好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确保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
  
   二要以更高的水平组织推进工作。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决于思考谋划工作深不深、结合本地实际紧不紧、贯彻上级部署实不实、关键务实举措准不准等,要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项目为契机,研究制定更具操作性措施,统筹抓好全面依法治市、法律服务供给、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深化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全面推开网格+矛盾纠纷全周期管理;推行社区矫正“133”模式,加大特殊人群管理等,以更高的能力水平扛起维护大局稳定使命。
  
   三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队伍建设。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水平。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把学习转化为内生动力,提升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要强化担当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承担起班子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各自岗位上担当有为、积极作为。要有强烈的干事意识,能吃苦、肯吃苦,想干事、干成事,脚踏实地、拼搏进取。要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要以班子调整为契机,焕发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桂军代表市司法局作出表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目标定位、提升素质能力、狠抓队伍建设,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扎实做好新时期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为加快新时代的连云港“后发先至”贡献司法行政智慧力量。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